訊聯基因數位獲利亮眼 外泌體製程與韓Metapore合作

36134
陳如頤 報導
訊聯基因數位獲利亮眼 外泌體製程與韓Metapore合作
▲訊聯基因數位執行長蔡政憲博士表示,訊聯開發一套獨家且領先市場的分析方案,係採用AI資料庫與生物資訊分析方案,以智慧研發與數位模擬技術,提升次世代外泌體製程效能。(圖/訊聯集團提供)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訊聯集團旗下「訊聯基因數位」(原名創源生技),11月28日舉行法說會,獲利表現亮眼,前3季營收創下歷史新高,多項臨床常規服務產品營收均刷新同期紀錄。


國內自2021年人工生殖補助政策開跑後,引領市場擴張,強勢帶動長期專注生殖醫學與精準檢測的「訊聯基因數位」業績活躍成長;而今(2023)年初健保署通過SMA治療藥品擴增納保,目前國健署也正研擬把SMA檢測新生兒篩檢納入給付範圍;7月底更宣布明(2024)年欲將「次世代基因定序」(NGS)納入健保給付。「訊聯基因數位」可望在政府接二連三的政策推進下,加速基因檢測與精準健康市場更加蓬勃發展。


此外,訊聯集團旗下以IPO為目標的「訊聯細胞智藥」,11月27日也驚喜宣布與韓國新創公司Metapore合作。在外泌體製程開發中,不僅整合韓國奈米純化技術,更導入訊聯基因數位獨家開發的外泌體AI分析平台,並結合先進的基因編輯技術,加速台韓合作之次世代外泌體製程,進軍廣大醫美、皮膚、生髮市場。


訊聯基因數位執行長蔡政憲博士表示,訊聯開發一套獨家且領先市場的分析方案,係採用AI資料庫與生物資訊分析方案,以智慧研發與數位模擬技術,提升次世代外泌體製程效能,同時找出傳統方法難以突破的微小細節,為生物醫學研究、臨床診斷和治療的發展帶來新的可能性,還能夠降低醫療成本,完美助攻外泌體研發應用,使更多人受益於高品質的醫療服務,為智慧醫療注入新動能。


值得關注的是,外泌體(Exosome)應用層面廣泛、商機大,其中又以醫學美容效果最佳、最具市場競爭力。訊聯研發外泌體眼科新藥有成,如今在保養品原料開發上,亦取得INCI name(國際粧品原料成分命名)核可,更進一步擴建PIC/S GMP製藥等級的工廠,欲製備高品質的外泌體,積極多角化發展。


更多NOW健康報導
▸全台急凍!寒流來襲如何保暖? 國健署提8大要領1次看
▸科學中藥粉結塊還能吃? 中醫師教你這樣保存不怕受潮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