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報名/皮膚科醫師林明秀 談對抗臉部老化

3005
【NOW健康 編輯部/台北報導】
臉部老化
▲膠原蛋白與彈性纖維的流失、皮脂腺和汗腺分泌不足、黑色素局部累積等,都是臉部老化的因素。(圖/ingimage)

都說歲月是把殺豬刀,隨著時間流逝,肌膚的表皮、皮下脂肪、肌肉和骨骼會全面性地逐漸衰老,而臉部老化產生的乾癟、下垂及皺紋更是所有愛美女性的夢靨,雖然市面上販售許多產品與療程皆標榜具有回春療效,但並非人人適合,效果也因人而異,「如何正確認知及面對老化」才是最重要的課題。

臉部肌膚的老化大致可以從幾個面向來看,由於膠原蛋白與彈性纖維的流失,導致皮膚變薄下垂,加上皮脂腺和汗腺分泌不足、黑色素局部累積,膚質會乾燥並形成黑斑、老人斑等,而肌肉的萎縮遇上過強的肌肉張力,也會造成許多表情紋路,同時骨質也會因老化而降低再造能力,導致臉部凹陷扁塌。

另外,人為及環境因素也是老化速度加劇的重要關鍵,經年累月處在陽光下或常風吹雨淋,長期待在冷氣房內肌膚缺乏保溼而乾燥,平時有吸菸、喝酒、熬夜等不良習慣,或者飲食不營養、不均衡,加上壓力與情緒起伏過大等,都會影響損害膚質健康。

不少民眾關心能否透過保養或治療等方式對抗地心引力、杜絕老化,甚至達到逆齡回春的效果,為此,財團法人臺北醫學大學校友會教育基金會、綠杏文化事業基金會、中華民國防高血壓協會特於6月22日星期六下午,力邀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皮膚科暨醫學美容中心主治醫師林明秀,與民眾談談「臉部老化的治療」。

健康公益講座當天除了林明秀醫師的專題演講,首場有請台北市宏仁診所院長李宏信醫師解析「您所不知道的耳鳴重聽眩暈」;第3場則特邀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眼科主任醫師何昭德講述「白內障之預防及保健」。時間從下午1點至5點,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401室(台北市徐州路2號4樓)舉行。

如欲參加的民眾可至「北醫校友會教育基金會」或「中華民國防高血壓協會」官網查詢相關訊息,或撥打報名專線:(02) 2391-5568轉報名組,亦可線上報名:http://bit.ly/2HlXvVA,名額有限,請把握機會!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

相關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