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報名/老年殺手肌少型肥胖 劉伯恩醫師教預防保健

2950
【NOW健康 編輯部/台北報導】
肌少型肥胖
▲肌少型肥胖症是因年齡增加所導致的生理機能衰退,不僅提高罹患慢性病的風險,當肌肉流失影響身體維持能力,也可能使患者逐步走向失能。(圖/NOW健康製作)

隨著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老年人口比例的攀升使得長輩健康問題越來越受到重視,人體器官一旦老化,許多疾病便伴隨而來,肌少型肥胖症(SARCOPENIC OBESITY)即是因年齡增加所導致的生理機能衰退,不僅提高罹患慢性病的風險,當肌肉流失影響身體維持能力,也可能使患者逐步走向失能。

肌少症是高齡族群常見的病態症候群,當新陳代謝率下降加上運動量不足,就容易形成肌肉少、脂肪多的狀態,而過度肥胖已知和低度慢性炎症有關,尤其與骨骼肌中脂肪的堆積和肌力的受損有密切關係,患者除了易誘發心血管、腦血管疾病外,尚包括代謝症候群、意外跌倒外傷、內分泌異常等,甚至可能引發吞嚥困難、失智症的發生,對健康傷害甚鉅,不可不慎。

目前台灣65歲以上族群約有4%至7.5%飽受肌少症困擾,究竟該透過何種方式治療?以及如何從生活飲食著手預防?8月24日星期六下午,財團法人臺北醫學大學校友會教育基金會、綠杏文化事業基金會、中華民國防高血壓協會將邀請台灣長照醫學會理事長、肥胖症專科醫師劉伯恩,跟民眾談談「肌少型肥胖症的預防及處置」。

健康公益講座當天除了首場劉伯恩醫師的專題演講,後2場還分別邀請台北市宏仁診所院長李宏信醫師主講「暑氣逼人哈啾不停歇!Dr.李的夏日鼻過敏保健室」;以及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心血管中心主任、主治醫師林俊立主講「酷暑下的冠心病與心因性猝死」。時間從下午1點至5點,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401室(台北市徐州路2號4樓)舉行。

如欲參加的民眾可至「北醫校友會教育基金會」或「中華民國防高血壓協會」官網查詢相關訊息,或撥打報名專線:(02) 2391-5568轉報名組,亦可線上報名:http://bit.ly/2JUcJCF,名額有限,請把握機會!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

相關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