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報名/冠心病恐致猝死 林俊立醫師:酷暑天氣更應提防

3020
【NOW健康 編輯部/台北報導】
心肌梗塞
▲面對工作壓力、熬夜、抽菸加上極端氣候忽冷忽熱,空氣污染等均易造成狀動脈管斑塊破裂、血管痙攣及血栓大量產生,堵塞心臟本身的生命線造成心肌缺氧、梗塞、心律不整、嚴重甚至可能猝死。(圖/ingimage)

近年來,極端氣候加上空氣污染的情況越演越烈,已造成全世界各國心血管疾病案例增加,導致急性心肌梗塞及心因性猝死的人數異常上升,無論溫帶甚至寒帶國家均無一倖免,地處亞熱帶的台灣自然也不例外,今年的夏天已造成冠心病(冠狀動脈心臟病)的急性心絞痛、心肌梗塞,甚至猝死病患急速增加。

冠心病的發生主要是因為供應心臟氧氣的冠狀動脈硬化、狹窄或血栓阻斷所造成,冠狀動脈血管硬化之後,若加上面對工作壓力、熬夜、抽菸加上極端氣候忽冷忽熱,空氣污染等均易造成狀動脈管斑塊破裂、血管痙攣及血栓大量產生,堵塞心臟本身的生命線造成心肌缺氧、梗塞、心律不整、嚴重甚至可能猝死。

為了避免冠心病纏身,預防急速惡化所致的心因性猝死, 8月24日星期六下午,財團法人臺北醫學大學校友會教育基金會、綠杏文化事業基金會、中華民國防高血壓協會將邀請台灣長照醫學會理事長、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心血管中心主任、主治醫師林俊立主跟民眾主講「酷暑下的冠心病與心因性猝死」。

健康公益講座當天除了林俊立醫師的專題演講,還分別邀請台北市宏仁診所院長李宏信醫師主講「暑氣逼人哈啾不停歇!Dr.李的夏日鼻過敏保健室」;以及台灣長照醫學會理事長、肥胖症專科醫師劉伯恩跟民眾主講「肌少型肥胖症的預防及處置」。時間從下午1點至5點,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401室(台北市徐州路2號4樓)舉行。

如欲參加的民眾可至「北醫校友會教育基金會」或「中華民國防高血壓協會」官網查詢相關訊息,或撥打報名專線:(02) 2391-5568轉報名組,亦可線上報名:http://bit.ly/2JUcJCF,名額有限,請把握機會!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

相關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