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報名/遠離耳鳴該怎麼做? 李宏信醫師提供建議

3659
編輯部 報導
耳鳴
▲若能將耳鳴的發生視作身體的警鈴,正確找出病因就能降低身體其他病變的可能。(圖/ingimage)

【NOW健康 編輯部/台北報導】在過去,耳鳴的發生多半歸咎於生理機能退化,但隨著現代人飲食不均衡,以及運動量不足的情況下,高血壓的發生年齡也逐漸下降,導致青壯年族群也開始出現耳鳴困擾,一開始可能症狀輕微,耳鳴時有時無,如果因此忽略治療,病情一旦惡化將可能導致聽神經受損。

 

若能將耳鳴的發生視作身體的警鈴,正確找出病因就能降低身體其他病變的可能,就以高血壓為例,高血壓可能會使血管損傷造成動脈硬化,進而影響對內耳血流的供應,若再加上血脂過高導致血管阻塞,耳鳴問題就會原形畢露,但一般人對於耳鳴的警覺性病不夠高,通常都是耳鳴音頻變得尖銳,才知事態嚴重。

 

對於高血壓引起的耳鳴問題,治療上必須雙管齊下,但如何才能對症下藥?10月19日星期六下午,財團法人臺北醫學大學校友會教育基金會、綠杏文化事業基金會、中華民國防高血壓協會將邀請台北市宏仁診所院長李宏信醫師為現場民眾分析「杜絕耳鳴擾人嗡嗡響」。

 

健康公益講座當天除了李宏信醫師的壓軸場專題演講,另外2場還分別邀請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部主任醫師劉偉民,跟現場民眾講解「與婦科腫瘤治療相關的達文西手術」,以及徐千田防癌研究基金會董事阮正雄醫師主講「子宮頸癌預防與治療」。時間從下午1點至5點,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401室(台北市徐州路2號4樓)舉行。

 

如欲參加的民眾可至「北醫校友會教育基金會」或「中華民國防高血壓協會」官網查詢相關訊息,或撥打報名專線:(02)2391-5568轉報名組,亦可線上報名:https://forms.gle/54iUEYek354bNFoy7,名額有限,請把握機會!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

相關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