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9月底打過高端仍確診 指揮中心解析保護力質疑

1835
葉立斌 報導
蘇貞昌9月底打過高端仍確診 指揮中心解析保護力質疑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今(18)日上午質詢後感到身體不適,快篩陽性確診,而他在9月21日才接種過第4劑高端疫苗。引來外界質疑保護力問題。(圖/截取自蘇貞昌FB)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在今(18)日上午質詢後感到身體不適,快篩陽性確診,而他在9月21日才接種過第4劑高端疫苗。引來外界質疑保護力問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因病毒株變異進展快速,目前追加劑的效益應關注減少重症死亡的能力。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蘇貞昌在上午立法院總質詢後,於辦公室感到不適而做快篩,發現是陽性。莊人祥則說明,蘇貞昌將先通報確診,並由醫師評估是否開立抗病毒藥物。


另外高端疫苗產生的抗體,以及其保護力從開打至今都是引來質疑的話題之一,很多人想說「不是有打高端嗎?怎麼還感染?」莊人祥表示,現在Omicron便議株與原始株不太一樣,後續評估疫苗效益,是以減少重症與死亡為主要議題。


更多NOW健康報導
▸長者因重聽逃生不及送命! 醫示警:重聽非老年人專利
▸酒促妹每晚喝20多瓶啤酒又怕胖 1動作讓食道癌找上門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