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將授權COVID-19疫苗技術 給予WHO計畫單位

3046
連慧婷 報導
高端疫苗將授權COVID-19疫苗技術 給予WHO計畫單位
▲高端公司將新冠疫苗技術授權給WHO計畫單位C-TAP與聯合國公衛組織單位MPP。(圖/食藥署資料照片)

【NOW健康 連慧婷/綜合外電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於台灣時間2023年9月6日晚間9時召開例行記者會,總幹事譚德賽博士(Dr. Tedros)在會中提及高端疫苗授權COVID-19疫苗技術將授予WHO計畫單位C-TAP(COVID 19 Technology Access Pool)與聯合國公衛組織單位(Medicines Patent Pool, MPP),未來如再授權予第3方,高端可再收取合理且可負擔之授權金,以促進疫苗製造技術全球廣泛應用。高端公司經技術專家評估獲選為全球首家參與WHO C-TAP及聯合國MPP計畫之疫苗製造商,盼能攜手國際組織共同推動全球新冠疫苗的廣泛使用。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博士表示,新冠肺炎(COVID-19)將會持續存在,全世界將持續需要可預防、檢測和治療的工具。通過C-TAP,WHO將與其他合作夥伴,使這些防護工具普及到每個人。


聯合國藥品專利池執行董事查爾斯.戈爾(Charles Gore)說明,獲得基本藥物和衛生技術仍需成為全球衛生議程的重中之重,感謝高端疫苗(MVC)、西班牙國家研究委員會(CSIC)和智利大學向MPP提供授權,並呼籲世界各地的疫苗廠商也可像高端疫苗一樣,在C-TAP的支持下授權疫苗技術,以造福更多民眾。


此外,高端疫苗公司總經理陳燦堅表示,對抗大規模傳染病最有效的應對措施就是團結、合作及全球共同努力。高端疫苗將人類健康需求放在第1優先,新冠肺炎只是開端,藉由加入C-TAP倡議,高端疫苗將為全球健康防護樹立先例,展現疫苗對普惠公共衛生的價值,更重要的是,我們將持續展現高端確保沒有人會被忽視的健康承諾。


核稿編輯:陳珍妮


更多NOW健康報導
▸別搞混了!乾眼症的視力模糊和白內障不同 醫剖析差異
▸你的血脂超標了嗎? 健保快易通血脂衛教上線1指掌握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