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臉用錯毛巾小心搓出皺紋! 選購毛巾應注意3大要點

2991
編輯部 整理報導
擦臉用錯毛巾小心搓出皺紋! 選購毛巾應注意3大要點

【NOW健康 編輯部/整理報導】很多人認為拿毛巾洗臉,甚至特地買了洗臉機、刷毛,以為這樣才能把一整天下來、臉部囤積的髒污洗乾淨,其實「手指腹」才是最佳的洗臉用具,輕輕揉搓就能將臉洗乾淨又不傷皮膚。愛美女性如果真的要用毛巾,最好注意毛巾是否觸感柔軟,以免搓太用力反而刺激皮膚。


毛巾用力搓 當心搓掉皮膚天然保護層


洗臉是不是一定要用毛巾,汐止國泰綜合醫院皮膚科主任俞佑表示,其實要將臉洗乾淨,不一定要用毛巾,因為不少人拿著毛巾猛往臉上搓,雖然把臉上的污垢去掉了,也會把角質完全搓掉。而皮膚的角質層具有天然皮脂以及天然保濕因子,如果拿著毛巾一直搓,除了把污垢搓掉,就連天然的保護角質也不見了,皮膚就很容易遭受外來的刺激,反而會對皮膚造成傷害。


若不斷拿著毛巾搓洗臉部,容易讓皮膚喪失天然保濕的防護障蔽、更加乾燥。其實手指腹就是很好的清潔臉部工具,輕輕在臉部搓揉,不但可以洗淨皮膚髒污,也不會傷皮膚,更不會像女性朋友擔心的,洗出過多皺紋


不過,很多民眾如果還是習慣用毛巾洗臉,或男生經常大量運動流汗等,以毛巾洗臉時,也建議不要太過用力,以免傷害皮膚。


材質柔軟的毛巾有助減少皮膚刺激 挑選3撇步報你知


市面上毛巾款式琳瑯滿目,民眾該如何挑選,不管是棉質或合成纖維製成,最重要的是毛巾組成孔洞的大小。


1.油性膚質:例如男性族群經常運動、流汗或屬於油性膚質者,建議挑選毛巾編織較為緊密、看起來孔洞小、較厚實的材質,輕輕搓洗、拍乾,有助洗掉髒汙。


2.乾性膚質、敏感肌膚:許多女性屬於敏感性肌膚或偏乾肌膚,盡力挑選觸感柔軟,毛巾編織的孔洞較大、較輕薄的材質,如此,皮膚與布料間摩擦的接觸面積較小;盡量避免過粗的材質、傷害皮膚。


3.勿挑繡花:不少業者為了增加毛巾的質感,會在毛巾上繡花,尤其是立體的繡花,通常編織緊密,若不小心太用力搓揉,很容易刮傷皮膚,因此,建議若是洗臉毛巾,盡量不要挑選粗紋路、立體繡花毛巾。(文章授權/常春月刊)


文字編輯:連慧婷


# 首圖來源/常春月刊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醫療院所掛號費無上限? 衛福部提「1理由」不會亂漲
▸先擦藥膏還是乳液? 皮膚科醫師曝擦錯順序恐影響療效

▸轉載出處:常春月刊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