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過敏不等於敏感肌 醫美療程救問題肌PLT穩定修復

5350
楊芷晴 報導
皮膚過敏不等於敏感肌 醫美療程救問題肌PLT穩定修復
▲陳建名醫師表示,有時天氣熱時也可能導致血管擴張,或產生過敏現象,很難明確定義是「過敏」還是「敏感」,因為有時外在與內在因素會同時並存。(圖/陳建名醫師提供)

【NOW健康 楊芷晴/台北報導】每到季節轉換之際,皮膚開始容易出現乾燥、泛紅、起疹等敏感症狀,有的人會懷疑自己是過敏,還是因為皮膚變得敏感才導致的現象,尤其當皮膚出現異狀時,很可能不論用什麼保養品,都無法讓皮膚乖乖安分,照護起來格外費心。


通常皮膚過敏是皮膚接觸到「特定過敏原」的發炎反應,比較像是外來過敏原造成,可以藉由醫療篩檢找出原因避免;而敏感性肌膚常見為酒糟性皮膚,較偏向內因性。賦真妍皮膚專科診所院長陳建名醫師表示,有時天氣熱時也可能導致血管擴張,或產生過敏現象,很難明確定義是「過敏」還是「敏感」,因為有時外在與內在因素會同時並存。


陳建名醫師進一步解釋,敏感肌可概分為先天與後天2大類,先天包括異位性皮膚炎和酒糟性肌膚,後天則因為生活習慣及環境因素造成,所產生的症狀相似,可能會有泛紅、刺癢、灼熱感、乾癢以及脫皮等現象。


對於皮膚的照護,皮膚科醫師會建議不應使用過多產品,也不要過度去角質;倘若使用產品後發現造成皮膚刺熱癢痛,必須先暫停所有產品,回歸最單純的保養方式。陳建名指出,急性發炎期間可求助皮膚科醫師,塗抹藥膏和口服抗敏藥物,待皮膚狀況穩定後,再試著少量恢復使用產品,確定皮膚是否不再出現不適感。


針對敏感肌膚及各種膚況問題,隨著醫美科技的精進,許多愛美人士會選擇採取護膚醫美療程來取代瓶瓶罐罐的保養品。陳建名醫師舉例說明,酒糟敏感肌通常血管比較活躍,可選擇染料雷射或是利用脈衝光、寬頻光,有助讓血管稍微萎縮,降低發炎反應;若有痘疤問題可採取飛梭雷射,但因飛梭雷射屬於破壞完再生的原理,術後容易有明顯紅腫反應,若再搭配PLT血小板凍晶再生療法,能加速表皮和深層皮膚的修復能力,縮短傷口癒合的時間。


有別於PRP再生療法,每次抽血僅能分離少量血小板,且每次抽取濃度不確定,無法確定每次治療效果的穩定性,SSLab PLT再生療法透過抽取自身血液150c.c或250c.c.,1次可製作10至20瓶粉末凍晶,日後再分次施用,PLT為經過實驗室萃取純化的血小板,採定劑定量封裝,每次以生理食鹽水回溶後使用,療效穩定。陳建名醫師補充提到,通常PLT會搭配玻尿酸、肉毒桿菌素一起使用,能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毛孔緊緻和改善細紋,也有助於改善敏感。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本身血液品質不佳,也會影響血小板生長因子的療效,如罹患自體免疫疾病或癌症患者等,就不建議使用再生療法。陳建名提醒,醫美療程術後保溼防曬應做好,建議2天後再上妝為佳,尤其一般上班族勿選擇過於油膩的防曬產品,以SPF 30以內為佳,再搭配PA係數3至4個+,就能有效阻絕短波、長波,預防皮膚曬黑和老化,一般約6小時補充1次即可,最重要的是塗抹的量要足夠、至少10塊硬幣大小,才能對肌膚有完整的防護力。


更多NOW健康報導
▸沒了三千煩惱絲更煩惱! 這些名人力挽形象植回帥氣
▸日夜看盤投資追高獲利 怎料不舉壓力讓他賠上「性」福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