徹查台中瘦肉精事件! 食藥署、台糖今日公布複檢結果

3209
陳曉彤 報導
徹查台中瘦肉精事件! 食藥署、台糖今日公布複檢結果

【NOW健康 陳曉彤/台北報導】台中市衛生局在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中,檢出禁用瘦肉精「西布特羅」(Cimbuterol),引發食安疑慮。食藥署與台糖於今(17)日各自公布最新檢驗結果,前者抽驗75件台糖豬肉產品,後者則檢驗4件同1來源場、同1屠宰場、同日屠宰、分切、包裝的同批次肉品,結果均正常、零檢出。


為釐清食安事件 食藥署下週開專家會議


食藥署表示,將於2月21日下午2時邀集食安、毒理、分析化學、獸醫等領域專家學者開會討論,另邀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農業部、經濟部、台中市政府衛生局及台灣糖業公司等代表列席,希望釐清該食安事件的可能原因。


食藥署在春節前夕擴大檢驗追查範圍,包括,養豬廠、加工廠、飼料和同批豬肉都是零檢出。


食藥署指出,已經掌握財政部提供111年迄今的「西布特羅」報關資料,調查發現,4家進口業者分別售給台南、台中等12家衛生局及12家民間檢驗機構。


台糖自費檢驗 4批肉品均無瘦肉精


至於台糖部分,2 月7日行文至台中市食藥處,表明願以自費方式檢驗同批次肉品,並再送第3公正單位檢驗。


台糖今天指出,在15日當天將與台中市食藥處檢測的同1來源場、同1屠宰場、同日屠宰、分切、包裝的同批次肉品共4件,送2家經TAF認證的實驗室,SGS食品實驗室(高雄)、統一企業食安實驗室(永康)檢驗,檢驗結果今天下午出爐,均未檢出含「西布特羅」在內的21種乙型受體素(瘦肉精)。


台糖表示,這項檢驗結果有助於釐清台中市食藥處所檢測的肉品,在台糖飼養過程(包含飼料)並無發生問題。


# 首圖來源/Freepik


更多NOW健康報導
▸陳俊翰律師感冒演變重症不治 SMA治療有機會避免憾事
▸眼周變化透露歲月痕跡 消除眼袋有助淚溝及黑眼圈改善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