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葵不只增添風味!還有助記憶改善 研究發現因這成分

3946
編譯組 外電報導
山葵不只增添風味!還有助記憶改善 研究發現因這成分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山葵是深受大眾喜愛的日本調味品,尤其是為壽司增添了層次的口感與風味,而近來1項研究發現,山葵還可能有益於認知,在1項針對60歲以上健康參與者的小規模試驗中,研究人員發現,使用含有山葵主要生物活性化合物6-MSITC的補充劑,對短期和長期記憶均有顯著改善。


山葵有助增進老年人記憶力? 研究找來72名健康志願者實驗


研究團隊對72名年齡在60至80歲之間的健康志願者進行了評估,並將其分為2組,其中1組在睡前攝取100毫克山葵萃取物,而其餘的則在12週內攝取相同分量的安慰劑。研究人員在試驗前、後評估了參與者的一系列的認知能力,包括執行能力、記憶力、處理速度和注意力。在試驗結束後,攝取山葵萃取物的組別在語言能力、注意力和執行簡單任務方面表現出更好的短期和長期記憶。


研究人員在發表於《營養學期刊》(Nutrients)的論文寫道,在研究了6-MSITC攝取對老年人認知能力的益處後,依照目前隨機對照試驗顯示,在12週內攝取0.8毫克6-MSITC的組別,相較於安慰劑組,明顯改善了記憶功能,包括情節記憶和工作記憶,但並未發現在其他認知功能上有明顯的改善,而這項研究是首次證明6-MSITC對健康老年人的記憶功能有益。


山葵含這成分能降低海馬迴發炎 有助於減少這方面的記憶問題


山葵中含有的主要生物活性化合物6-MSITC,不僅可以降低負責記憶的大腦區域「海馬迴」,產生發炎和氧化的機會。此研究的首席研究員Rui Nouchi表示,有些老年人可能會有聯想面孔和名字的記憶相關問題,但在服用山葵補充劑後,確實有助於減少這方面的問題發生。


研究人員相信,攝取6-MSITC將有助於增強老年人日常的記憶功能,然而,研究團隊仍需測試山葵對其他年齡層的影響,並檢查山葵是否有助於減緩與失智症相關的記憶衰退。


文字編輯:連慧婷
核稿編輯:陳珍妮


# 首圖來源/Freepik


更多NOW健康報導
▸天氣冷開暖氣乾眼症爆發 嚴重恐角膜破皮這療法助改善
▸甲狀腺癌放射碘治療的下一步! 醫師詳解標靶治療契機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