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行動不間斷!無國界醫生辦展 邀民眾一同支援前線

3045
陳郁茹 報導
救援行動不間斷!無國界醫生辦展 邀民眾一同支援前線
▲國際人道救援組織「無國界醫生」即日起在華山文創園區進行1連10天的互動展覽,且11月6日至11月10日期間的下午14時30分及 17時,分別安排定時導覽解說時間,歡迎民眾來參與。(圖/無國界醫生提供)

【NOW健康 陳郁茹/台北報導】為了解救戰亂中的傷民、經歷天災的受難者及醫療資源不足的國家,國際人道救援組織「無國界醫生」前進各種重災區,包括蘇丹內戰、土耳其敘利亞大地震、羅興亞難民營等地都能看見他們的身影。為了讓民眾了解救援行動的情況,「無國界醫生」今(3)日起至11月12日於華山文創園區,舉辦「行動之所在」互動體驗展,邀請民眾化身救援工作者前進第1線。


體驗展規劃 5大展區 讓民眾身臨其境


你想過,「生病了,卻要徒步2個星期,才能抵達最近的診所嗎?」、「全村都束手無策的傳染病,原來靠1劑疫苗就可以預防嗎?」、「你會因為身分遭到迫害,而不敢去看醫生嗎?」無國界醫師長期提供受武裝衝突、天災、流行病、傳染病影響,及被拒於醫療體系以外的人群醫療援助。


「行動之所在」互動體驗展總共規畫5大展區,無國界醫師說明,第1區以武裝衝突為主題,尤其蘇丹內戰從今年4月爆發至今,死傷人數不斷攀升,有高達560萬人流離失所,在救援前得先評估和獲得當地政府的許可,才能抵達衝突區給予醫療服務。


第2展區以天災為主題,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土耳其、敘利亞邊境發生7.8級大地震,超過5萬多人死亡,有21萬棟建築物倒塌、89萬棟建築物受損,無國界醫師描述,他們在現場設立醫療帳篷治療傷患,佈置廁所和淋浴間,避免水媒傳染病肆虐和營養不良問題發生,並提供心理健康照護。


▲「行動之所在」互動體驗展總共規畫5大展區,分別有武裝衝突、天災、流行病與傳染病等主題。(圖/無國界醫生提供)


展區中還有以流行病與傳染病、排除於醫療體系外的人群等主題,無國界醫師舉例表示,新冠肺炎流行造成全球7億確診案例、奪走近700萬條生命,但剛果民主共和國在對抗疫情之際,還得面臨麻疹的威脅。緬甸的羅興亞人因身分遭受政府迫害與屠殺,現今有超過100萬人流離失所,甚至無法獲得基本醫療服務。希望民眾可以關注無國界醫師的行動,一同支援前線


【無國界醫生「行動之所在」互動體驗展】


▸展覽日期:2023年11月3日至2023年11月12日(共10天,免費入場)。


▸展覽地點:華山1914文創園區(中4B)1F。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四上午11時至下午19時、週五至週日 上午11時至下午20時。


▸活動網頁:https://bit.ly/46TmeJL


▲「行動之所在」無國界醫生互動體驗展即日起至11月12日,在華山文創園區進行展出。(圖/無國界醫生提供)


核稿編輯:陳如頤


更多NOW健康報導
▸肥胖是萬病之源!錯誤減肥傷身 補充1元素助健康減重
▸晚期甲狀腺癌友問:我還能活多久? 醫師鼓勵積極治療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