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升溫!台南永康現群聚 單週增125例多60歲以上

3289
葉立斌 報導
登革熱升溫!台南永康現群聚 單週增125例多60歲以上
▲疾管署副署長曾淑慧(左)在記者會上表示,登革熱上週125例,以台南個案最多。同時中興大學昆蟲學教授杜武俊(右)也說明病媒蚊防治知識。 (圖/疾管署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疾管署今(11)日表示,根據疾管署統計,國內上週新增125例登革熱本土病例,而台南市永康區在原先的仁德區、東區交界後,成為全新熱區。疾管署認為疫情正在外擴,加上上週2人併發重症,1人還在加護病房,萬不可懈怠。


疫情中心主任郭宏偉表示,登革熱有「往外擴」趨勢,今年累計共267例病例,而台南2處疫區為仁德區與東區交界,以及永康區五王里及周邊。高雄新增7例登革熱病例,除了1例大社區個案外,其他都有台南市活動史。另外國際登革熱疫情超過2、3年前的同期,泰國與柬國都在上升。


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上週新增登革熱重症個案有2人,皆在南部縣市,為80多歲1男1女,都有慢性病。初期症狀為典型的登革熱症狀,包含發燒、骨痛等。隨後出現肺與中樞神經系統等器官受損,1名男性因肺炎住院,目前轉普通病房;然另外1位女性因意識狀態受損,仍在加護病房。


疾管署表示,目前登革熱感染人數與分布為:台南市仁德區44例、東區30例、永康區20例、安南區4例、北區2例、南區、歸仁區、新營區及新化區各1例,雲林縣古坑鄉11例及斗六市2例,高雄市湖內區及路竹區各2例、三民區、大社區及左營區各1例,屏東縣屏東市1例,個案年齡介於未滿10歲至80多歲,其中51例女性、74例男性,發病日介於6月6日至7月10日。


核稿編輯:陳曉彤


更多NOW健康報導
▸白內障成因除了老化還有這些 選擇人工水晶體大有學問
▸除老化、3C使用過度 這些族群也是乾眼症高風險族群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