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兒科醫狠甩兒巴掌竟臉書發文討拍 兒科醫學會發聲

3313
葉立斌 報導
網紅兒科醫狠甩兒巴掌竟臉書發文討拍 兒科醫學會發聲
▲該醫師在FB,用相當長的篇幅數落孩子生活習慣不佳,聲稱自己是忍痛扮黑臉,才會出手打小孩,引發網友相當大的反彈。(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1位知名小兒科醫師於FB自曝:不滿孩子生活習慣不好,竟暴打3名幼子上百個耳光,甚至用腳踢幼童,涉及家暴。該案件是因安親班老師察覺幼童身上有傷,聯絡已經與父親離異的生母後報案,以及父親在FB自揭此事才被發現。


生母通報家暴 當事人行為明顯觸法


該醫師在FB,用相當長的篇幅數落孩子生活習慣不佳,聲稱自己是忍痛扮黑臉,才會出手打小孩,引發網友相當大的反彈。網紅律師「巴毛」認為此舉明顯涉及家暴,建議小孩的生母申請家暴保護令,並考慮改定親權。目前該醫師關閉FB,他服務的醫療院所將暫時停止他的職務;而這位醫師將接受親職教育,衛福部保護司長張秀鴛表示,依照《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49、97、102條,監護人須接受4到50小時的親子教育相關課程,如未完成則可能須付6萬到60萬元的罰金。


兒科醫學會發聲明強調 幼童與照顧者身心都應照顧


兒科醫學會在3日發表聲明,強調對孩子施加暴力,容易造成孩子的身、心創傷,有可能影響腦部發育,甚至造成永久性的神經、精神與行為的偏差,造成嚴重的身心健康與社會問題。聲明如下:


醫學會可以理解教養孩子的壓力,但是「體罰」沒有辦法達到教養孩子的目的。許多實證醫學文獻都已經證明,對孩子施以「暴力」,即使暫時有讓孩子害怕恐懼的效果,長遠來看反而容易造成孩子的身、心創傷,有可能影響腦部發育,甚至造成永久性的神經、精神與行為的偏差,造成嚴重的身心健康與社會問題。


本會希望所有教養兒童的家長與照顧者,也須正視本身遭遇到的生活壓力與心理創傷,必要時積極求助各種資源,例如心理諮商等,可以為了孩子而勇敢面對,好好學習情緒管理、達成非暴力溝通與正向教養,以適當的方式來教養孩子。此外在衛生福利部指導下,各大醫院成立之「兒少保護區域醫療整合中心」,亦可以尋求育兒與親子關係的建議與協助。


本會成立的宗旨為「促進兒童的保健醫療與福祉」,故本會務求精進,將努力在兒科醫師的養成教育中加入親子溝通、親職教養與心理支持的專業訓練。至盼所有兒童都能在社會大眾一起的努力與重視之下,於愛中平安、健康、快樂的成長。


❤【NOW健康】關心您:尊重身體自主權,婦幼保護專線113


核稿編輯:陳曉彤


更多NOW健康報導
▸長輩記性變差可能不是失智症! 水腦症3大警訊1次了解
▸細菌抗藥性不容輕忽 醫示警恐面臨無藥可用6大抗藥菌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