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蓬頭反過來看有夠髒! 家事達人教你用這招輕鬆去汙

2640
葉立斌 報導
蓮蓬頭反過來看有夠髒! 家事達人教你用這招輕鬆去汙
▲家事達人陳映如在《陳映如-Sona Queen的生活筆記本》粉絲團提醒民眾,把家裡的蓮蓬頭反過來看一下。(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大掃除時節將至,不少人準備好要與家中的頑強污垢搏鬥了。不過很多小角落,想必是你在掃除前完全沒想過要鎖定的小地方,其中一項是:你每天洗澡時,多數會用到的「蓮蓬頭」。


家事達人陳映如在《陳映如-Sona Queen的生活筆記本》粉絲團提醒民眾,把家裡的蓮蓬頭反過來看一下。「有沒有發現,實在有夠髒。裡面有髒汙、水垢其至還有霉菌。」


▲蓮蓬頭也是需要清潔的重點,陳映如分享清潔後的對比照。(圖/截取自《陳映如-Sona Queen的生活筆記本》)


要怎麼清潔?陳映如建議,只要使用好用的「過碳酸鈉」即可。作法也很簡單,在盆子裡注入溫熱水和過碳酸鈉,溶解後,把蓮蓬頭放入盆中浸泡大約30分鐘。泡完之後,大部分的汙垢已經被分解,只要拿不要的牙刷刷洗乾淨就完成了!


陳映如提醒大家,化工行可以買得到「過碳酸鈉」,也可以賣場或者網路購得。只是其名稱可能是「活氧漂白粉」、「氧系漂白粉」只要成分是過碳酸鈉的即可。有網友詢問「可以用漂白水也是一樣的意思嗎?」陳映如則回應「也可以,記得加水稀釋。」


更多NOW健康報導
▸攝護腺肥大若嚴重恐因此長期插尿管 醫曝1治療解危機
▸心肌梗塞猝不及防! 醫曝:出現心絞痛徵兆應高度警覺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