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這2處汙垢最難清 家事達人陳映如教你輕鬆大掃除

1915
葉立斌 報導
家中這2處汙垢最難清 家事達人陳映如教你輕鬆大掃除
▲家事達人陳映如表示,最基本的概念是從上到下,先乾後濕。(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春節前最令人感到苦惱的,莫過於大掃除。將客廳中的舊報紙丟掉、抱枕與毯子洗乾淨擺整齊還不夠,還有不小心買太多可愛小物的房間,以及天天有人進出的客廳;也許多數人會維持客廳整潔,會盡量維持客廳與房間的整潔;但天天自炊而充滿油垢的廚房、以及潮濕而堆積水垢的浴室,想必是不少人清潔過程中的大魔王。該如何正確且省力的清潔,家事達人提建議。


家事達人陳映如表示,最基本的概念是從上到下,先乾後濕。「打掃一定是從天花板、櫥櫃這類的『上方』先開始,之後再掃地與拖地;不然天花板最後再清,不就又髒了嗎?」先乾後濕是指先用吸塵器或除塵拖把擦掉灰塵,再用清潔劑、濕抹布等工具徹底清潔。


廚房有很多陳年油汙,想去除很花時間,建議拿厚塑膠袋裝溫水,倒進任何市售之廚房清潔劑;之後將沾有油汙的零件,例如抽油煙機的濾網,「浸泡」在水桶中大約30分鐘。溫水使汙垢容易分解變軟,清潔劑也能去油汙,如此便能輕鬆刷乾淨。


另外浴室可使用水垢清潔劑,較麻煩者通常是在牆上,噴上去後很難附著在牆壁,可用廚房紙巾噴上清潔劑,貼在牆面上,附著效果較佳,清潔劑較能發揮功效。


更多NOW健康報導
▸【影】Garmin林孟垣副總整合智慧穿戴服務 打造健康生態圈
▸【影】窗簾除舊佈新!家有寶貝該怎麼挑? 設計師教你這樣選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