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哥哥」心因性休克得年39歲 醫曝致命警訊別輕忽

2772
陳如頤 報導
「鳳梨哥哥」心因性休克得年39歲 醫曝致命警訊別輕忽
▲國內調查顯示,心因性猝死機率約為萬分之5,每1萬人就有5人發生,以心肌梗塞為主,其次為過勞和壓力所導致的心律不整。(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東森幼幼台水果家族第一代成員「鳳梨哥哥」簡義隆於11月15日病逝,得年39歲。胞弟在臉書貼文證實此事,文中提及「前2年就有曾經出現突發狀況,只能說我們也很難過這次已經沒有上次的幸運,等家人發現時已經都來不及了。」鳳梨哥哥親弟弟在隔天(16日)晚間公開確切死因為「心因性休克」。


簡義隆於12日晚間10點多曾於臉書發文,「有一種要完成最後一夜的預感,謝謝來過我身邊的每一個你,尤其幫我陪我,與我有過笑和淚的感動的,將永銘於心。」


隔天(13日)於留言透露自己當時「有種說不出的不舒服」,但「好險今天還(有)醒來」,沒想到3天後就傳出不幸消息。


事實上,藝人高以翔在中國錄節目時驚傳摔倒昏迷,不幸死亡,當時中國聲明指出,高以翔死因為「心源性猝死」,台灣則稱之「心因性猝死」、「心因性休克」。


台灣高血壓學會理事長王宗道指出,國內調查顯示,心因性猝死機率約為萬分之5,每1萬人就有5人發生,以心肌梗塞為主,其次為過勞和壓力所導致的心律不整。


王宗道表示,就現有資料來看,該名個案在幾天前就覺得身體不舒服,這可視為重大警訊,當時如能緊急就醫,接受治療,或許就可避免憾事發生。


王宗道提到,最近幾年門診發現,類似急重症患者有年輕化趨勢,提醒患有三高疾病、糖尿病等患者,及有抽菸習慣、有心肌梗塞等家族病史者務必提高警覺。


如在跑步、打球、爬樓梯時,出現胸悶、胸痛等症狀,合併冒冷汗,就應該儘速就醫。王宗道說,許多病友因休息後,胸悶症狀緩解,就不當一回事,但等到下一次發病,可能就真的出事了。


更多NOW健康報導
▸秋冬首重呼吸道保健! 醫曝居家防過敏原1環節不可少
▸年紀輕輕就洗腎!多囊腎併發症多 新型口服藥延緩病程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