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健身網美心臟驟停猝逝! 運動時出現這症狀別輕忽

3096
連慧婷 報導
巴西健身網美心臟驟停猝逝! 運動時出現這症狀別輕忽
▲33歲巴西健身網美拉里莎近日傳出心臟驟停送醫的消息,而在昏迷8天後,最後因心臟驟停不治逝世。(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連慧婷/台北報導】巴西網美拉里莎(Larissa Borges)常與粉絲分享健身日常,身材曲線姣好,但日前傳出心臟驟停,緊急送醫,經1周搶救,家屬證實她病逝,享年33歲。拉里莎生前最新1張照片為穿著冬衣在室內滑雪公園運動,文中寫著「我可以相信明天」,如今離世,讓人相當不捨。


心臟驟停死亡率極高! 巴西網美、第1代鳳梨哥哥皆因它逝世


外電《NEW YORK POST》報導,拉里莎是因不明原因心臟驟停送醫,昏迷8天後,再度心臟驟停而去世。家屬表示,這是難以形容的痛苦,拉里莎為自己的生命「勇敢奮鬥」,目前家人正在對外募款,希望將她的遺體運回家鄉。


心臟驟停即為心因性猝死(Sudden cardiac death),是指心臟突然停止跳動的狀況,身體各器官組織因缺乏氧氣,逐漸喪失功能、壞死,如果沒有獲得即時醫療救助,死亡率極高。


東森幼幼台水果家族第1代成員「鳳梨哥哥」簡義隆於去年(2022年)11月15日突然病逝,得年39歲。他的家人表示,確切死因為「心因性休克」。


簡義隆於11月12日晚間10點於臉書發文,寫著「有1種要完成最後1夜的預感,謝謝來過我身邊的每1個你,尤其幫我陪我,與我有過笑和淚的感動的,將永銘於心。」。隔天(13日)於留言透露自己當時「有種說不出的不舒服」,但「好險今天還(有)醒來」,沒想到3天後就傳出死訊。


心因性猝死成因有這些! 出現這些症狀速就醫


心因性猝死的定義指的是,1個人在沒有潛在致死的病史下,突然發生非預期的心跳停止,且在症狀發生1小時內死亡。國內心血管研究權威、台大教授王宗道表示,調查顯示,國人心因性猝死盛行率約為萬分之5,平均每1萬人就有5人發生,以心肌梗塞為主,其次為過勞和壓力所導致的心律不整。


大部分個案在病發前幾年都會覺得身體不舒服,如能及時就醫,接受治療,或許可避免憾事發生,例如跑步、打球、爬樓梯時,胸悶、胸痛,合併冒冷汗,就應該儘速就醫。


距離總統大選僅剩1百多天,王宗道表示,以往大選期間,心肌梗塞、心律不整等急重症個案明顯增加。提醒,血管病史者(心律不整、裝過支架)、慢性三高患者、常熬夜、抽菸等高風險族群務必提高警覺。


核稿編輯:陳珍妮


更多NOW健康報導
▸牙齦美觀影響微笑曲線 非咬合不正所造成1療法可改善
▸新冠確診後腦霧揮之不去! 推測與大腦或肺部血栓有關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