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防疫4大新制1次看!防BA.5疫情 備妥快篩超前部署

2422
葉立斌 報導
9月防疫4大新制1次看!防BA.5疫情 備妥快篩超前部署
▲指揮中心表示,第5輪快篩實名制即將在9月1日上路,至多可購買2份,總共10劑,並可分成1次或2次購買。(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9月1日起有多項防疫新規定,包含:入境者可自駕前往檢疫處進行3+4,後4天只要1人1室即可;如果同住家人同時入境也可多人1室。第5輪快篩實名制也上路。以下為您重點整理如下:


9月1日入境者 可自行開車返家


交通部民航局表示,從9月1日起,開放入境旅客可自行駕車前往檢疫處所,請返國欲自行開車前往檢疫處所之旅客務必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訂之各項防疫規範,依機場指定動線至停車場取車,並儘速至檢疫處所。


第5輪快篩實名制上路 這次可1次買10劑


指揮中心表示,第5輪快篩實名制即將在9月1日上路,至多可購買2份,總共10劑,並可分成1次或2次購買,售價仍維持每份5劑共500元,有需求的民眾,可持健保卡至販售實名制家用抗原快篩試劑的健保特約藥局與衛生所購買。


入境檢疫後4天 「1人1室」即可


9月1日起指揮中心實施入境檢疫新措施,「3+4」(3天居家檢疫與4天自主防疫)的後4天自主防疫改為1人1室,不必1人1戶或是防疫旅館內隔離。指揮中心提醒,1人1室以有獨立衛浴的處所為主,但不可住一般旅館。後4天的異動,不需向地方政府申請。


▲1人1室新制注意事項簡易說明。(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住院陪病者 快篩陰即可入院


9月1日放寬住院與陪病規定,過去的規範是:住院與陪病者在入院前2天,需使用PCR或抗原快篩,明日豈可入院當天用家用快篩即可。然仍禁止探病,僅允許特殊狀況探視,單日2人與固定時段探訪。


▲9月將有4大新制上路。(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月餅微波要注意!內含這餡料恐爆炸 可用烤箱電鍋加熱
▸維生素D有益健康? 國衛院:吃太多恐失智尤其這族群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