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餅微波要注意!內含這餡料恐爆炸 可用烤箱電鍋加熱

3277
陳郁茹 報導
月餅微波要注意!內含這餡料恐爆炸 可用烤箱電鍋加熱
▲民眾若要加熱蛋黃酥或含蛋黃餡料的月餅,請避免使用微波爐,可改用烤箱或電鍋,以不加水乾蒸方式加熱。(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陳郁茹/台北報導】中秋節將至,家家戶戶除了烤肉、吃柚子外,還習慣吃月餅過節,有些民眾想要吃熱熱的月餅,就會拿去微波一下,但您知道嗎?若是把蛋黃酥或是包有蛋黃餡料的月餅拿去微波加熱恐會爆炸,因此,台灣電力公司提醒民眾,當要加熱蛋黃酥或有蛋黃餡的月餅時,建議用烤箱或電鍋,以不加水乾蒸方式加熱。


台電在官網上公告,「月餅想熱熱吃,拿去微波加熱可以嗎?請留意!是否內有整顆蛋黃?如果是蛋黃酥或包有蛋黃的月餅,放微波爐裡微波就可能會炸開,蛋黃外層有薄膜又被餅皮包住,微波加熱時蒸氣被悶在裡面,當無法承受時,就會在微波爐內爆開,建議用烤箱或電鍋不加水乾蒸方式加熱。


▲蛋黃酥或含蛋黃餡料的月餅拿去微波加熱,恐會發生爆炸。(圖/截取自台灣電力公司官網)


台電同時也提醒民眾,使用微波爐的6大注意事項。


1.加熱時人勿離開,要留意加熱情況。
2.番薯和肉類等有可能迅速燃燒食材,要依使用手冊建議時間加熱。
3.加熱時間不確定時,建議以短時間且分次方式。
4.連同包裝加熱時,要確認包裝是否註明「可微波」。
5.勿使用金屬容器。
6.是高功率電器,請留意用電負載情況。


更多NOW健康報導
▸10大死因半數慢性病! 國健署教你用健檢報告自我評估
▸孕婦安全挺過疫情!中醫提示5大原則 幫助提升免疫力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