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檢疫免隔離走向邊境解封? 陳時中:走向縮短天數

1811
葉立斌 報導
入境檢疫免隔離走向邊境解封? 陳時中:走向縮短天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在今(30)日下午記者會上,回應行政院長蘇貞昌在上午的防疫會議中,提到調整入境後檢疫天數的措施。(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日本將在6月初開放觀光旅行團入境,而台灣也預計在6月進行邊境解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在今(30)日下午記者會上,回應行政院長蘇貞昌在上午的防疫會議中,提到調整入境後檢疫天數的措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改革朝向縮短時間,但不考慮免隔離。


行政院在上午指揮中心上午於會議中提到,國際疫情趨緩,多國防疫政策也愈趨鬆綁。未來將以總量管制,鬆綁邊境管制。不過對於所有細節,例如開放旅行團,與免隔離等,都沒有說明。在下午記者會上,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會朝向檢疫天數縮短,但不會是「0+7」,「都還在規劃,我們要取得平衡機制」。換言之要完全不隔離,現階段是不可能的。但未鬆口是否走向「3+4」。


陳時中回應,會朝向檢疫天數縮短,但不會是「0+7」,要完全不隔離,現階段是不可能的。但未鬆口是否走向「3+4」。另外機場的落地採檢將改為唾液PCR,將與邊境鬆綁一同實施,目前正在規劃。


更多NOW健康報導
▸你吃的圓鱈、扁鱈是「鱈魚」嗎? 食藥署教你如何辨別
▸排便不順嗯嗯太過用力嗎? 醫示警:小心引發腦出血!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