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獸霍華德在台逛夜市沒戴口罩違規? 指揮中心給答案

6490
葉立斌 報導
魔獸霍華德在台逛夜市沒戴口罩違規? 指揮中心給答案
▲霍華德沒戴口罩,或是將口罩拉至下巴,甚至邊走邊吃,被質疑有違反相關防疫規範疑慮。(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前美國職籃NBA明星中鋒「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加盟T1桃園雲豹,在月初抵台後除了訓練,便是前往夜市大吃大喝,並大方與民眾合照,台灣球迷為他瘋狂;但霍華德沒戴口罩,或是將口罩拉至下巴,甚至邊走邊吃,被質疑有違反相關防疫規範疑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7)日表示,目前有多數情形可免戴口罩,昨日也請體育署向球團聯繫,霍華德也了解。


霍華德逛街沒戴口罩 自主健康管理還去人擠人沒違規?莊人祥回應


莊人祥表示,從7月19日開始的口罩相關規定中,如果有飲食、直播、錄影、拍照與演講可以免戴口罩,如果大家想與霍華德合照,是可以脫下口罩的。另外昨日指揮官提到向球團了解,莊人祥表示已經請體育署聯繫球團,持續追蹤,請球團告知霍華德「我們針對戶外的行動有部分規定」,霍華德徹底了解。


另外霍華德在10日抵台,目前應當還在0+7階段,有網友質疑霍華德是否不該前往人潮擁擠的地方?莊人祥表示,0+7並沒有這項規定,因此霍華德須遵守的規定與大眾相同。


金控尾牙傳群聚感染 指揮中心:不影響口罩鬆綁時程


提到口罩,各界關心何時能夠在戶外免戴口罩;然有金控公司提早舉辦尾牙,卻傳出多達30人群聚感染,外界擔憂口罩鬆綁恐因此延後。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目前需要評估確診數是否持續下降,大家可看到確診數與上週同日相比有下降趨勢;另外專責病房開設,住宿機構陽性率等,以及RSV等呼吸道傳染病之趨勢,指揮中心將會每週評估。另外前述的群聚感染,指揮中心表示不影響鬆綁路徑。


更多NOW健康報導
▸秋冬首重呼吸道保健! 醫曝居家防過敏原1環節不可少
▸年紀輕輕就洗腎!多囊腎併發症多 新型口服藥延緩病程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