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起解禁措施1次看! 這些防疫規定即將走入歷史

2097
葉立斌 報導
11月7日起解禁措施1次看! 這些防疫規定即將走入歷史
▲已經放置了896天的隔板,今日被移除,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強調這代表「我們將回復正常生活」。(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記者會上,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宣布4大措施,從11月7日陸續實施:未來確診者的接觸者,將免居家隔離,改採0+7,也就是7天之自主防疫,與入境的0+7一致;確診者後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將取消;未來陪伴我們2年有餘的賣場門口體溫量測,將會陸續取消;最後是取消出席團體旅遊或是前往健身房等地須接種追加劑之限制。


接觸者改採0+7 居家隔離走入歷史


過去確診者的接觸者可選擇3+4或是0+7。王必勝說,未來居家隔離將會取消,如果與確診者同住,僅需快篩確認自己的狀況,如果是陰性就可出門。衛生單位將提供4劑家用快篩,匡列接觸者當天需快篩1次。陰性則可自由活動,指揮中心不會追蹤快篩結果。


王必勝指出,過去在3+4與0+7時觀察過,實施時陰轉陽比例並不高,且以篩代隔政策成熟,因此11月7日將不再居家隔離,但確診者仍需要7+7。


▲同住接觸者需進行7天自主防疫。(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自主防疫期間之防疫規範。(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確診者的後7天 只要快篩陰性立即解除


確診者在隔離7天期滿後,在後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只要快篩是陰性,即可自動解除自主健康管理。


▲確診者7+7且除自主健康管理條件也有調整,只要隔離滿7天,快篩陰性即可提前解除。(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從11月7日起全面取消3劑令 量體溫同步取消


王必勝透露,從11月7日起,3劑令全面取消,參加進香團、宗教活動或是上健身房都不必看疫苗接種經歷。在ACIP討論已久的撤除體溫量測措施,定案於11月7日實行。王必勝認為,主要是因COVID-19現在已難以透過體溫來看出。各個場所可視其需要決定是否繼續量體溫,例如醫院或長照機構。另外將請中央各機關檢視相關指引,如有與體溫量測相關者將進行評估與修正。


▲11月7日起鬆綁3劑令,參加宗教活動、團體旅遊以及出入健身房、八大行業將不受限疫苗接種規範。(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11月7日起將移除營業場所與公共場域的體溫量測規範。(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王必勝表示,近1週病例數累計有266,020例,比前一週312,085例,下降14.8%。這已經是連續2週下降,且降幅相當多,趨勢相當明確。而今日起,已經放置了896天的隔板,也被移除,王必勝強調這代表「我們將回復正常生活」。不過,針對確診者後7天做放寬,而前7天的縮短或鬆綁,將請專家小組研議,不論是縮短為2日或5日,都將繼續研議。同時民眾關注確診者如何投票,中選會說法為「不剝奪投票權益」,指揮中心卻認為感染者仍須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進行隔離,確診者出門可能影響他人,將會嘗試調整措施。各界關注的口罩令,則需要等疫情緩和下來再做討論。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解析近期疫情概況。(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女性不分罩杯大小都需要運動內衣 「撐女孩」自信運動
▸膚況差、粉刺多!問題可能出在卸妝 專家教正確3步驟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