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布確診數已經沒意義? 陳時中吐心聲:我也是這麼看

1920
葉立斌 報導
公布確診數已經沒意義? 陳時中吐心聲:我也是這麼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12)日的本土病例新增65,385例,分布於22縣市,其中新北市以23,788例為全台最多。(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12)日的本土病例新增65,385例,分布於22縣市,其中新北市以23,788例為全台最多。不過連日破萬的本土病例之際,指揮中心日前提到正逐步走向「與病毒共存」以及開放邊境的目標,陳時中提到「當疫情流感化,公布確診數已沒意義」,但現在仍會持續公布。


陳時中認同公布數目沒意義 現在仍會持續公布


前副總統陳建仁曾提到「如疫情流感化,繼續公布確診數字意義不大。」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我也是這麼看。」現在大家都想了解疫情規模,因此現在會持續公布。「到一定量的時候,確診對社會代表不了任何意義,就不會公布。」。另各界經常提出本土病例高峰的預測,陳時中表示假設太多對控制疫情幫助不大,目前需要一步步做好,提高效率才能控制疫情。


另外有專家認為居家隔離者的「3+4」有其風險,陳時中表示,「每一種政策都有其風險,我們可以維持14天,但這對社會經濟的影響很大;也可以學上海把整棟樓封起來,這樣影響就更大了。沒有任何一種方式是零風險的,只是風險大小與利弊的比較。」


羅一鈞:2度染疫與體質無關 生活習慣有關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部分疾病如2度染疫會更嚴重,例如登革熱可能感染不同的型別;但新冠肺炎不管是感染Omicron或Delta,在2度感染後因為有首次感染後產生的抗體,通常症狀會較為輕微,還沒觀察到2度染疫後重症的案例。且是否容易2度感染,與生活型態有關,與曾經感染過與否無關。


▲今日新增65385例本土病例,61例境外移入與17例死亡個案。(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另外5月12日是國際護師節,陳時中特別與全台的護理人員說謝謝,同時強調「我們與疫情奮戰了2年多,現在是關鍵,請大家拿出精神。大家都會記得所有人的貢獻。」


▲指揮中心以這張圖,向護理人員表示敬意。(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居隔期間毛寶貝怎麼如廁? 專家傳授居家訓練1次上手
▸全台每4人有1人高血脂 3大高危族群更應控制壞膽固醇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