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隔期間毛寶貝怎麼如廁? 專家傳授居家訓練1次上手

3305
陳如頤 報導
居隔期間毛寶貝怎麼如廁? 專家傳授居家訓練1次上手
▲只要透過居家訓練可以讓寵物定點如廁,除方便照護外,也可以與毛寶貝互動感情增溫。(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陳如頤/新北報導】染疫人數急增,輕症確診者、親密接觸者均需在家隔離,無法外出,此時,毛小孩不肯在家裡便便、尿尿,這該怎麼辦?新店動物之家訓犬師陳冠霖表示,飼主應先觀察毛寶貝排便習慣及時間,預定大小便之前,關在廁所內,順利如廁,就給小點心,作為鼓勵。


飼主黃小姐表示,家中飼養的貴賓「熱狗」喜歡外出散步,每天都要到公園散步與上廁所,但她染疫之後,在家居家照護,當然無法外出遛狗,導致「熱狗」在家中四處便溺,甚至跳到床上尿尿。


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副處長黃嘉文表示,疫情嚴峻,確診人數變多,每天都會接到類似求救電話,居家隔離期間,請居隔民眾務必謹守防疫規定,不可外出。此外,只要透過居家訓練可以讓寵物定點如廁,除方便照護外,也可以與毛寶貝互動感情增溫。


陳冠霖指出,想訓練狗狗定點大小便,首先要記錄毛寶貝排便習慣及時間,掌握作息規律。一般來說,毛寶貝較常便便、尿尿的時段為剛睡醒或是吃完飯、口渴喝水後,估計在上廁所的時段,用圍欄把牠圍在室內(如廁點),等上完廁所後即立刻給予稱讚,表達對正確行為的鼓勵。


如果狗狗已習慣在室外如廁,主人必須有耐心,部分狗狗曾經因為在室內如廁而被懲罰,則可能等上好幾個小時,才會在家裡大小便。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狗狗忍不住,在不對的位置上廁所,飼主不要以打罵方式糾正,只要立即徹底清潔該處即可。


黃小姐表示,在專界人員的指導下,觀察幾天「熱狗」的如廁習慣,早上睡醒、吃完飯後就會排泄,只要抓準時間帶牠到廁所,重複幾次後,「熱狗」就知道上廁所的地方在哪裡。雖然偶爾還會失誤,但已經看到成效。


更多NOW健康報導
▸台灣艾捷隆基因檢測獲CAP認證 加速亞太生殖醫療佈局
▸角膜塑型片矯正近視知多少? 睡不足8小時效果打折扣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