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曝「未來確診免居隔」 追加劑接種率高就有希望

2830
葉立斌 報導
陳時中曝「未來確診免居隔」 追加劑接種率高就有希望
▲今(2)日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陳時中首度透露,現在政策非清零,而是自己做健康管理。未來將走向「免居隔」,確診者只要自己休息即可返回工作崗位。(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未來可望免居家隔離!今(2)日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陳時中首度透露,現在政策非清零,而是自己做健康管理。未來將走向「免居隔」,確診者只要自己休息即可返回工作崗位。


未來走向歐美模式 疫苗覆蓋率夠就會考慮


今日是兒童疫苗開打第1天,陳時中表示,未來是否開放莫德納、BNT混打,需要再提給專家討論。不過有關接種時間與地點,全是開放式選項,家長隨時都有更改意願的機會,且打疫苗的地點不限於學校,在社區接種站也可以,尊重各界選擇。同時,莫德納與BNT的數量都很足夠,即使較晚接種,也會有足額的量,不必擔憂。


談到疫苗,陳時中鬆口透露,未來會走向與歐美相同的方向,取消居家隔離政策;而免居隔的條件,如第3劑疫苗接種率達到某個目標,就會討論。


自主回報系統上線 收到簡訊24小時內要填完


從5月1日開始,自主回報系統上線,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共發出2萬7510則簡訊,回覆者有6232人;但昨(1)天僅發7千封,今日陸續發了2萬多封。莊人祥提醒,民眾收到簡訊後請盡快填寫,24小時內需要完成。如果是不擅長操作手機的老人族群,莊人祥建議家人協助用當事人手機回覆。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目前針對常用的輝瑞口服藥Paxlovid已經使用669人份,配送的部分這周會送到各縣市的應變醫院,2百家專責醫院將在這週三配送藥物到各縣市的社區藥局以及200家專責醫院。同時陳時中指出,未來不僅急診的醫師可開立口服藥,門診醫師與居家照護團隊都可透過遠距開藥,且藥師也可送藥給居家照護的確診者,預計這周會推出。


更多NOW健康報導
▸手把手圖解「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 1次就上手
▸印度香料「荳蔻」可能抗乳癌 癌症治療又添自然生力軍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