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香料「荳蔻」可能抗乳癌 癌症治療又添自然生力軍

3217
編譯組 外電報導
印度香料「荳蔻」可能抗乳癌 癌症治療又添自然生力軍
▲荳蔻是一種原產於印度且常見的香料,在世界各地的許多菜餚中都有使用,現在有一項研究發現,荳蔻可能有助於戰勝最具侵襲性的癌症「乳癌」。(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荳蔻是一種原產於印度且常見的香料,在世界各地的許多菜餚中都有使用,現在有一項研究發現,荳蔻可能有助於戰勝最具侵襲性的癌症「乳癌」。


Florida Agricultural and Mechanical大學生物學系教授、研究員Patricia Mendonca指出,荳蔻素是一種天然化合物,可以破壞三陰性乳癌細胞,另外還針對一種特定基因有反應,該基因在人體細胞的實驗中,能夠幫助癌症逃脫免疫系統。


根據研究發現,10到15%的乳癌細胞是三陰性的,這意味著三陰性乳癌患者的體內缺乏雌激素和黃體素受體,並且幾乎不會產生HER2蛋白,這將使乳癌荷爾蒙療法對治療腫瘤無效。


Patricia Mendonca說明,開發安全又有效的三陰性乳癌靶靶治療具有挑戰性,因此,迫切需要研究藥用植物來作為對抗這種癌症的新方法。而荳蔻這個植物幾個世紀以來,一直被當做香料來使用,但從研究中發現,荳蔻素具有改善癌症治療的潛力,而且不會像其他化學治療劑產生許多副作用。


研究人員使用了兩種基因不同的三陰性人類細胞系,一個來自於歐洲或高加索地區的女性,另一個來自非裔的美國人。從研究中發現,荳蔻素處理導致兩種細胞系的細胞活力的劑量依賴性降低了;但它只抑制了高加索人細胞系中的PD-L1表達,而沒有抑制非裔美國人細胞中的表達,這意味著來自不同種族的細胞,對荳蔻素的反應可能也不一樣。PD-L1代表細胞程式死亡-配體1,是一種蛋白質,可以保持免疫系統處於控制之下;乳癌患者的PD-L1過於活躍,助於疾病從人體免疫系統中逃脫。


Patricia Mendonca進一步說明,這是第一項描述荳蔻素對PD-L1表達抑製作用的研究,這與三陰性乳癌的治療有關。這些發現也增加了對其他研究的支持,像是非洲裔和非非洲裔美國人之間的腫瘤微環境間是存在差異的。


研究人員計劃在人體試驗之前,將進行更多的研究,以進一步研究這種化合物的功效,另外,他們還想研究荳蔻的其他抗癌特性。


編輯:葉立斌


更多NOW健康報導
▸手把手圖解「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 1次就上手
▸全球首例H3N8!河南4歲男童確診 疾管署提升旅遊警示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