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滿3劑機組員返台檢疫幾天? 比照居家隔離「3+4」

1847
葉立斌 報導
打滿3劑機組員返台檢疫幾天? 比照居家隔離「3+4」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副局長林俊良表示,因機組員中有近96.2%,約有1萬人已經接種過疫苗追加劑,5月1日0時起長程航班機組員將可以「3+4」檢疫。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為體恤國際機組員總是在居家檢疫與外站中循環,民航局與指揮中心討論後,確認返台的防疫措施放寬。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副局長林俊良表示,因機組員中有近96.2%,約有1萬人已經接種過疫苗追加劑,5月1日0時起長程航班的機組員,只要有接種疫苗追加劑且滿14天後,可以1人1室做檢疫,時間是3天居檢與4天健康管理,與一般人的居家隔離「3+4」相同。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機組人員的防疫管理相當成功,因此為體恤機組員,放寬檢疫措施。然國外仍有病毒變異株隱憂,需繼續觀察10天,以及了解變異株情形,往後會漸次檢討機組員的檢疫措施。


已完整接種疫苗的長程航班機組員 將可採3+4


指揮中心宣布自5月1日起,國籍航空機組員返台後之檢疫防疫措施調整。入境旅遊疫情第三級地區(長程航班)且已接種疫苗追加劑且滿14天者,返台後進行3天居檢,以1人1室為原則,不得外出;及續行4天自主健康管理,也就是「3+4」。


▲未來完整接種疫苗的長程航班機組員,將可進行3+4的居家檢疫。(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未接種疫苗追加劑或接種追加劑但未滿14天者,維持原檢疫規定的「5+9」選擇家戶檢疫者,應由航空公司於入境日安排PCR檢測後,搭乘防疫專車至檢疫處所續行檢疫措施。


已完整接種疫苗機組員 短程航班則可走5+5


另外如是短程航班,當班往返且未入境旅遊疫情第三級地區者,如已接種疫苗追加劑且滿14天,新制將調整為5天自我健康監測,且應每5天快篩或PCR檢測;而未接種疫苗追加劑(包含已接種追加劑但未滿14天)者,維持原檢疫規定,僅能配合7天自主健康管理,且每7天PCR檢測。


▲國際航空機組員檢疫措施相當確實。(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什麼是「3+4」?我是密切接觸者該怎麼做? 圖解秒懂
▸蔡英文總統視察指揮中心 強調防疫新階段4大重點措施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