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拍板!居家隔離縮短改「3+4」 指揮中心研議中

2004
葉立斌 報導
行政院拍板!居家隔離縮短改「3+4」 指揮中心研議中
▲行政院在24日召開防疫會議,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定案「3+4」的防疫策略,未來上路時間還要討論。(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行政院在24日的會議上,由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定案:將居家隔離時間改為「3+4」的防疫策略,未來上路時間還要討論。而指揮中心25日的會議也延後舉行。


前3天隔離 第4天起可以出門買菜


據媒體報導,居家隔離時間「3+4」簡言之,是前3天居家隔離,但第3天快篩陰性後,第4到7天可出門,但不能參加人多的大型活動、或到餐廳內用。另外,為免影響社會運作,匡列範圍將僅匡列親密接觸者;反之,公司內部的同事如有戴口罩,則不匡列。


避免影響日常生活與商業活動 細節待研議


蘇貞昌同意縮短隔離天數、縮小匡列範圍,然配套措施需與地方政府配合;指揮中心將與地方會商並選擇實施日期。同時今(25)日的指揮中心記者會罕見宣布,延後至下午4時30分以後舉行。疾管署說明延後原因是「專家會議後再開記者會」,預料對於新的防疫措施以及隔離天數,今天會有結論。


更多NOW健康報導
▸輝瑞新冠口服抗病毒藥物禁忌多 不能與10類藥物一起吃
▸輕症居家照護使用「清冠1號」抗疫 中醫師解答宜與忌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