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客來台!檢疫、商務旅行放寬 縮短檢疫時間至10天

2157
葉立斌 報導
商務客來台!檢疫、商務旅行放寬 縮短檢疫時間至10天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詳細說明「1人1戶」的條件,「1人1戶」認定原則為:有獨立門牌,有獨立衛浴,有獨立出入口;如果是住處中或是同門牌併連的套房,則不屬於1人1戶。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未來走向「經濟防疫新模式」,並且在今(24)日宣布3月7日起的新檢疫措施,包含商務客可申請來台進行投資等商務活動外,因應Omicron的特性,檢疫日期也從14天縮短至10天。


商務人士來台 境外留學生來台條件放寬


指揮官陳時中經常提到的商務客入境確認上路!放寬非本國籍人士商務來台,外籍人士可申請來台進行商務考察、投資、履約與招聘等商務活動;同步調整國際醫療、離岸風電、機組員與境外生的入境條件,檢疫措施也會逐步放寬。


▲3月7日起居家檢疫天數縮短為10天,同時春節檢疫專案延長至3月6日。(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3月7日起居家檢疫天數縮短為10天。(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檢疫時間縮短至10天 也可1人1戶


3月7日起,將走向居家檢疫10天以及自主健康管理7天,並以在自家檢疫,1人1戶為原則;如住處不合適,就住進防疫旅館。同日如是確診者的接觸者,檢疫時間也是10天,隔離時可1人1室。


另外,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詳細說明「1人1戶」的條件,「1人1戶」認定原則為:有獨立門牌,有獨立衛浴,有獨立出入口;如果是住處中或是同門牌併連的套房,則不屬於1人1戶。


考量城鄉生活型態不同,如果是透天厝、共用同一門牌但是門戶獨立的連棟建物、同門牌地址不同樓層、頂樓加蓋,或是農舍、工寮等,只要有獨立衛浴以及生活範圍可獨立於其他人,且有水、電、瓦斯維持生活,也算1人1戶。


如果是被匡列的密切接觸者(大多為同住家人),從14天也同樣縮為10天,適用前面提到的1人1戶原則,不過放寬可選擇「1人1室」。


▲指揮中心詳細說明1人1戶的定義與原則。(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考量城鄉生活環境不同,指揮中心詳細說明1人1戶的定義與原則。(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未來被匡列的密切接觸者 可選擇1人1室


另外指揮中心也宣布,未來被匡列密切接觸者可選擇「1人1室」,就是過去熟悉的住在套房內檢疫。但國外入境的檢疫者只能1人1戶或是住集中檢疫所,不能選擇1人1室;而親密接觸者除住旅館或1人1戶之外,還可選擇1人1室。


針對差異的部分,陳時中進一步解釋,因同一家人的感染風險接近,僅是發病先後的差異,防疫重點只要關注家庭成員,避免向外擴散即可;但從國外入境的旅客生活環境差異極大,極可能傳入社區,風險等級不同。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