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盛讚中國抗疫有成 王必勝:病毒擴散全人類受災

1695
葉立斌 報導
馬英九盛讚中國抗疫有成 王必勝:病毒擴散全人類受災
▲王必勝強調,防疫與邊境管理人員在初期盡責把關,防範病毒入侵,於武漢包機期間也相當勇敢盡責,要給掌聲,沒有給任何人麻煩。(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在今(30)日上午參訪中國武漢市檔案館,稱中國防疫有功,對人類有貢獻;指揮官王必勝則感嘆,我只知道「這是人類的大災難。」


王必勝在疫情記者會上問到此事,說明,「疫情從中國擴大到全球,近7億人染疫,700多萬人死亡,且數字遠被低估。」同時馬英九說:「我們政府給你們(中國)造成困擾」,王必勝僅稱「馬英九是以中國人角度說明,那就尊重。」王必勝強調,防疫與邊境管理人員在初期盡責把關,防範病毒入侵,於武漢包機期間也相當勇敢盡責,要給掌聲,沒有給任何人麻煩。最後則說,先從回e-mail開始不要已讀不回,就是釋出善意了。」


另外前衛福部長以及時任指揮官陳時中則直呼「馬前總統沒在做事,有點心虛,這番話與事實不符。」


陳時中告訴記者,武漢包機當時主要目的是先送回短期滯留、生活不便的台灣人從武漢接回我國,然中國資訊封鎖,首班送回的人,很多都非「真正需要幫助者」之條件,因此積極溝通以及分批返台,才有後2批武漢包機,老弱婦孺能回台灣。「應該是我們希望在武漢的非長期居留國人會造成中國巨大困擾,我們盡量配合他們才對。」


針對馬英九提到中國防疫的貢獻,陳時中表示,「目前多數人仍認為是武漢實驗室擴散病毒引發這場人類的災難,大家只能猜測不能證實,全因為因中國不配合調查。馬前總統這番話與事實不符。」


更多NOW健康報導
▸南北潤餅作法差異大! 吃1份潤餅熱量要慢跑2小時消耗
▸【全台護心大串聯】心絞痛、高血壓、高血脂講座報名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