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疫情、減醫療負擔 解隔條件修正符合3要件可出院

1999
葉立斌 報導
因應疫情、減醫療負擔 解隔條件修正符合3要件可出院
▲近期Omicron確診者大增,且以輕症居多,為了降低醫療負擔,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今(12)日宣布:針對Omicron輕症確診者,解隔離條件有調整。(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有鑑於近期Omicron確診者大增,且以輕症居多,為了降低醫療負擔,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今(12)日宣布:針對Omicron輕症確診者,解隔離條件有調整。另外舊案頻繁出現,不少民眾曾在國外確診,檢驗時復陽。對此指揮中心修訂相關規範。


▲指揮中心針對不同的確診個案,以及近日疫情,調整解隔離條件。(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專家小組針對解隔離條件一直給指揮中心建議。過去針對確診Delta者,解除隔離條件較嚴格,需要連續兩次檢驗的Ct值大於等於30才能解隔;針對Omicron的輕症或無症狀感染者,提出新的解隔離條件。條件有:


退燒至少1天且症狀緩解(同時Ct值偏高)。


距發病日已達10天(無症狀者發病日以採檢日計算)。


間隔24小時之PCR採檢結果為陰性或Ct值大於30。


另外針對近期的舊案復陽人數頻繁出現,指揮中心新增3項要件,由地方衛生局可自行遵循並解隔離。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補充說明,如此確診者可提早離開,降低醫療負擔。條件如下:


初次篩檢時Ct值大於等於30(病毒量低)且無COVID-19直接造成的相關症狀。


N抗體陽性。


追蹤兩套呼吸道檢體PCR結果為陰性或Ct值大於等於30(第1套在確診後2日內完成;第2套採檢時間與第1套應間隔至少24小時)。


外界多擔心Omicron患者激增,可能拖垮醫療量能;張上淳表示,專家小組正在討論,如個案數偏多,指揮中心可採須2次連續呼吸道檢體,只要發病達10天即可入住社區內的集中檢疫場所。


更多NOW健康報導
▸青光眼會遺傳! 視野明顯變差就算眼壓正常也可能罹病
▸平平都是活動假牙 傳統與BPS差別在哪?牙醫師說分明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