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開「疫苗接種地圖」要到台南打疫苗? 莊人祥釋疑

2165
葉立斌 報導
台北開「疫苗接種地圖」要到台南打疫苗? 莊人祥釋疑
▲莊人祥表示,疫苗接種地圖「COVID-19防治一網通」的內容已上架並修正完成。(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你打過疫苗了嗎?近期各地的快閃接種站風風火火地開打,打疫苗保護自己同時還能拿好康,然仍有不少人未接種疫苗。今(29)日上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放疫苗接種地圖「COVID-19防治一網通」,然不少人發現:搜尋台北市內可進行疫苗接種的診所,但顯示台南、基隆診所的情事。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現在已將網頁資料做更新,現在已可根據當事人的手機定位,正確提供附近醫療院所。


在校園疫苗施打部分,同意接種者有95萬5千人,校園接種24.4萬人次,不良反應人數與樣態正在統計中。昨(28)日疫苗接種人數為77,633人次,陳時中坦言人數偏少。目前疫苗覆蓋率,第1劑為79.87%,第2劑67.57%,追加劑施打率為0.49%。 另外日本研究指出,在完整接種疫苗後3個月,抗體會明顯下降,建議提早接種第3劑。陳時中表示將在ACIP中研議。


近期的疫苗施打能量已進入停滯期,昨日僅接種約7萬多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偏少。有外媒推測明年初會發生大流行,但到年中就能恢復正常生活。陳時中表示,國外的疫情相當嚴峻,不能掉以輕心。「1、2月的大流行已經看得到了,要面對疫情需要做好準備。任何能幫助回到正常生活的事,我們都不放棄。」


另外,指揮中心宣布新冠疫苗將回歸各醫療院所預約施打。建議民眾可上「COVID-19防治一網通」找到最接近自己的疫苗接種站進行施打。


更多NOW健康報導
▸口臭、火氣大恐牙周病發出警訊 無痛雷射解除牙周危機
▸飲食陷阱「鈉」麼多! 營養師教你趨吉避凶血壓不飆升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