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體脂肪填補臉凹、豐胸 血小板生長因子添脂肪存活率

3567
林郁敏 報導
自體脂肪填補臉凹、豐胸 血小板生長因子添脂肪存活率
▲余宗宸院長提醒,若擔心術後的成效或有其他疑慮,術前可多諮詢專業醫師,了解療程的細節,術後需留意2周內不得任意觸碰填補部位,才能讓脂肪與該部位完整地結合。(圖/余宗宸院長提供)

【NOW健康 林郁敏/高雄報導】隨著年齡的增加,臉部的膠原蛋白和脂肪也會逐漸流失,有些民眾因此出現夫妻宮、額頭、雙頰或全臉凹陷,不僅看起來沒精神,還會嚴重影響到外觀,女性即使靠化妝都難以填補,整形上,常使用的填充物,又擔心會有塑膠感不自然,席睿時尚美整形診所院長余宗宸,目前也越來越多人選擇自體脂肪填補胸部以及臉部凹陷。


一般而言,臉部凹陷會採用玻尿酸或自體脂肪填補,兩者各有優勢,余宗宸院長指出,玻尿酸填補的效果立即,可以維持半年至1年,不過對於全臉凹陷的人來說,需要使用較高劑量才能完成填補,且玻尿酸會逐漸被人體吸收,仍需要持續進廠維修,少數人還可能會有過敏問題;至於自體脂肪填補,則是沒有排斥問題,脂肪量也可以自行控制,若填補後,體重沒有太大的變化,基本上不太需要每年回診做療程,因此不少人會選擇自體脂肪填補。


然而,自體脂肪填補的效果取決於脂肪存活率,部分民眾也擔心脂肪抽取部位會凹凸不平,余宗宸院長表示,通常療程以抽取大腿的脂肪為主,因其幹細胞含量較多,存活率也會較高,其次則是腹部脂肪,由於受到眾多因素如個人體質、作息等影響,脂肪存活率約4成,根據國外的文獻,許多自體脂肪填充,會搭配自體血小板生長因子或幹細胞,來提升自體脂肪的存活率。根據文獻,搭配自體血小板生長因子進行自體脂肪填補,存活率可達到7至8成。


余宗宸院長提到,目前國內的自體血小板相關技術有傳統的PRP以及PLT凍晶。PLT是取自患者自身的血液,再單獨解離出血小板,其製作方式不同於PRP,能確保每1瓶PLT的生長因子濃度高且穩定,讓醫師在使用時,可精準測定劑量,抽1次血,便可製作出10到20瓶不等的PLT凍晶,在室溫下可保存3年,這些生長因子有修護及加速再生的作用,已被廣泛運用到各項療程。


以門診經驗觀察,原本全臉各部位都有凹陷的中年婦女,在進行療程後,回復自然的澎皮模樣,讓憔悴的臉變得更有元氣;另外還有1位25歲女性的胸部只有小A罩杯,求診時胸部完全是平的,她對此感到很自卑,透過療程,術後成功升級至B罩杯,現在已能自信地穿各種服裝,展現自己。余宗宸院長提醒,若擔心術後的成效或有其他疑慮,術前可多諮詢專業醫師,了解療程的細節,術後需留意2周內不得任意觸碰填補部位,才能讓脂肪與該部位完整地結合。


更多NOW健康報導
▸法藍瓷邁入20周年 創辦人陳立恆轉攻生技從「瓷」出發
▸想讓失眠困擾降級? 4方法幫你走出焦慮回歸正常作息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

相關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