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午餐想要吃什麼? 7家網路超夯健康便當聲量大PK

2739
王詩茜 報導
今天午餐想要吃什麼? 7家網路超夯健康便當聲量大PK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整理了台灣近3個月的討論聲量,總結出7大網路討論最熱的健康便當店和5大選購健康便當的因素。(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王詩茜/台北報導】全國疫情已降至2級,已經恢復實體上班的上班族,還在煩惱午餐要吃什麼嗎?快看看近期火紅的「健康便當」,用簡單營養的烹調方式,讓你外食也能吃得超健康!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全台「健康便當」話題近3個月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7大熱議健康便當店家聲量,以及影響網友的選購健康便當的5大因素。


健康便當熱議排行 「減醣」料理關注度大增


近年來,越來越多店家轉向以「營養料理」為導向的餐飲類型,紛紛推出「健康便當」的餐飲選擇來吸引顧客,民眾可選擇的店家越來越多,各店家之間的網路討論聲量僅在伯仲之間,其中,又以在各地有多家分店的「Miss Energy能量小姐」受到最多的討論,該店家健康又美味的餐盒讓網友留下「這家真的好吃,難得健康又好吃的便當」的佳評,而價格方面也獲得消費者的青睞「以健康餐來說,不貴」,如此熱烈的討論讓常客直呼「不要再推了嗚嗚,常常過去很多口味都賣完了」,也使得「Miss Energy能量小姐」在眾多健康便當品牌獲得最多的討論。


另外,健康便當的「減醣」料理也受到不少網友的討論,如聲量位居第2的「艾波廚房」,該店家利用板豆腐取代白飯,推出「豆腐飯」等多樣化的主食選項供民眾選擇,極具特色的減醣料理,獲得許多美食粉絲團大力推薦,除了有已品嚐完的顧客,留下「吃過兩次了,好吃又有飽足感」的評價外,也有看網路介紹的網友表示「這個不錯,下次可以吃」、「好像很可以買來試試」,雖然艾波廚房目前只有在高雄和彰化兩地有分店,不過該店在網路的高人氣,已獲得不少網友的關注。


店家的討論聲量除了歸功於親朋好友「吃好道相報」,網紅在社群平台的分享,也能為店家帶來不少關注,如「全新味來 食尚低gi餐盒」、「隨主飡法式水煮專賣」等店便是受惠於網紅的分享,而有粉絲留言「這個肉、這個飯、這個菜色,看起來好好吃喔」、「也太好吃了吧」,進而帶動店家整體的網路聲量。


▲7大熱議健康便當店家網路聲量排行。(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提供)


不只要求營養成分 健康便當同時兼顧「口味」


民眾在選購健康便當時,常會依據個人的喜好,在社群網路爬文比較,選出最符合自己飲食需求的健康便當。觀察網友的討論內容,可發現部分網友對健康便當有較清淡無味的印象,不過隨著健康便當種類越來越多元化,兼顧健康和「口味」的便當,逐漸成為消費者選購的重要考量,如有網友表示「現在蠻多搭配均衡又好吃的健康餐盒,選擇真的很多」等與口味有關的討論,因此在健康便當的選購因素中,「口味」面向的討論度最高。


而對於希望藉由健康便當來控制飲食的網友們來說,便當內含有的「營養成分」為重要的選購因素之一,在透過飲食來控制體態的討論中,便有網友推薦「三餐正常吃但都吃原型食物,健康餐盒之類的」,也有「我很需要低醣健康餐盒」、「少油少負擔,補充滿滿的蛋白質」等,可見民眾會依據自身攝取成分的需求,選擇相對應的健康便當類型。


此外,健康便當相對於市面販售的便當,其「價格」稍高的討論,引發網友提出不同的看法,有網友認為「有些健康便當真的不知道在貴什麽」、「健康餐盒都不便宜」,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健康便當的處理較費工,若「份量」足夠的話是可以接受的,如「這家價位、份量來比真的超划算」、「感覺就超飽欸又健康」。


防疫期間,除了要固定運動外,控制飲食對於身體健康也是相當重要的,炎熱的夏天不想自己開伙時,不妨可以試試負擔較小的健康便當,讓你輕鬆品嚐到美味!


▲健康便當5大選購因素網路聲量排行。(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關於耳鳴二三事網友求解答 專業耳鼻喉科醫師回覆了!
▸鞍馬王子李智凱東奧奪銀! 長庚運醫照護扮演助攻利器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