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5歲女童跟媽媽員工旅遊在土耳其染病 確診個案出現短暫味覺嗅覺喪失

2895
陳敬哲 報導
中央流行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
▲中央流行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表示,台灣武漢肺炎患者有發現失去味覺與嗅覺現象。(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台灣武漢肺炎再傳年幼病患!1名5歲女童3月11日至19日跟媽媽員工旅遊至土耳其,目前在隔離病房治療,因年紀小不適合獨處,由父親在病房照顧孩子。另外,英國、美國、德國、義大利陸續傳出武漢肺炎特殊症狀,病患可能短暫失去味覺與嗅覺,在台灣病患也有發現類似狀況。

 

土耳其旅行團再傳確診 同團目前僅1人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表示,今(24)日共有20名武漢肺炎患者確診,都是境外移入沒有本土案例,當中8位在機場攔檢確認、9位居家檢疫發現、1位居家隔離確認、2名自行就醫。防疫醫師疫調確認,22名自行就醫的病患是夫妻,3月18日自美國探親返台,都在3月19日發病,在家都有自行隔離。

 

中央流行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補充,該土耳其旅行團共27人,除小女童因發燒確診外,另有1名有上呼吸道疑似症狀,但採檢呈現陰性,其他同團者沒有疑似症狀,因此同團除確診小女童與父親在隔離病房外,其他在居家檢疫14天。

 

美籍轉機客在台人道治療 台灣累計215名病例

 

另有1名美籍旅客,在台灣轉機時因症狀明顯,經我國防疫人員攔下展開人道治療。陳時中說明,該名美籍病患自3月7日自美國前往德國旅遊,3月11日到泰國,20日在台灣轉機,在機場時就出現發燒、咳嗽、呼吸喘等症狀,台灣主動採檢確診,研判該名患者不適合繼續搭乘飛機,因此讓他在台灣接受治療。

 

指揮中心統計,台灣昨日新增1,143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截至目前累計25,746例(含23,347例排除),其中215例確診(今日新增第196例至第215例),分別為178例境外移入及37例本土病例,確診個案中2人死亡,29人解除隔離。全球累計366,629例確診,義大利63,927例,疫情爆量高升。

 

武漢肺炎恐失去嗅覺與味覺 周志浩:台灣患者有類似病況

 

外電報導,英國耳鼻喉科醫師呼籲,失去嗅覺的成年人就算沒有症狀,也應該自我隔離7天,韓國2000名確診患者發現當中3成嗅覺失靈,並且美國耳鼻喉科學會也表示,越來越多通報顯示,武漢肺炎可能讓患者失去或降低嗅覺能力,味覺也可能失去。周志浩也說,台灣患者也有發現類似現象。

 

目前很多人可能已是驚弓之鳥,身體有任何不舒服,都怕自己感染到武漢肺炎,特別身邊可能有確診個案,陳時中解釋,一旦發現確診個案,疫情調查一定會找尋高風險接觸者,如果自己具有遭感染高風險,防疫單位一定會通知,基本上都會要求居家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如果沒有通知,染病風險就很低。

 

武漢解封台人可回來? 陳時中:入境居家檢疫14天

 

武漢自1月23日瞬間發布封城,預計4月8日解除「離漢離鄂通道管控措施」,可當作解除封城,目前在武漢的台灣民眾,有機會前往兩岸仍有通航的機場回來。陳時中對此解釋,如果中國大陸衛生單位認為,武漢可以解除封鎖,在武漢的台灣民眾就可返回台灣,就跟其他國家入境一樣,需要居家檢疫14天。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