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萬公斤土耳其蛋又出包 義大利松露頻違規食藥署出手

3047
葉立斌 報導
邊境又攔截5萬公斤土耳其蛋 36萬越南糙米有殘留農藥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目前土耳其雞蛋正處於100%逐批查驗階段,將執行到年底。(圖/食藥署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食藥署在今(29)日發表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發現土耳其出口的雞蛋,檢出動物用藥殘留含量不符規定,以及義大利出口的「新鮮夏季黑松露」檢出重金屬鎘3mg/kg。


本週發現義大利松露違規,檢出檢出重金屬鎘3mg/kg,共有30公斤被退運銷毀;同時來自土耳其的雞蛋檢出硝基呋喃代謝物3-amino-2-oxazolidinone(AOZ)13.7ppb,共有53,344公斤被退運或銷毀。其他不合格產品有越南來的糙米檢出殘留農藥巴克素0.03ppm,共有36萬公斤被退運銷毀。


▲義大利松露邊境查驗情形。(圖/食藥署提供)


近期常見松露上榜,食藥署表示,有關義大利松露,從1到8月統計至今,不合格批數有7批(總重量為86批),不合格的重量為216公斤,而義大利松露的不合格原因多是檢出重金屬鎘。


▲這3家主要的義大利松露製造商將採取最嚴格的逐批查驗。(圖/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目前土耳其雞蛋正處於100%逐批查驗階段,將執行到年底。至今土耳其雞蛋進貨165批,有6批不合格,不合格率達3.64%。


同時針對義大利松露,林金富說明,1到8月已有7批義大利松露不合格,即日起將對義大利松露採取3管制措施,包括把所有即將進口的義大利松露提升到50%抽驗,並針對3家進口商抽驗頻率達到100%;最後則是行文駐台辦事處,要求10月16日前提出說明及改善措施,並請官方要求其國內製造商,解決根本原因。


▲義大利報驗86批松露,有7批不合格。(圖/食藥署提供)


核稿編輯:連慧婷


更多NOW健康報導
▸乾眼症是眼睛乾燥? 眼科醫師揭眼淚直流也是典型症狀
▸新竹市凍卵補助妳申請了沒? 符合資格的民眾動作要快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