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報名/惱人秋冬問題肌 林明秀醫師健康開講一網打盡

2811
【NOW健康 編輯部/台北報導】
惱人秋冬問題肌
▲林明秀醫師將於12月15日星期六下午的免費講座中,與民眾淺談乾癬及面部老化問題。(圖/ingimage)

冬天氣候乾燥,不少人的皮膚開始出現問題,有的人是癢得受不了,有的人則是乾燥脫皮令人困擾,只好拼命擦乳液等保溼產品,皮膚問題百百種,除了異位性皮膚炎、溼疹、香港腳、帶狀皰疹外,乾癬尤其令人頭痛。

乾癬是一種慢性、發炎性皮膚疾病,不具感染性,多發生於手肘、膝關節等部位,也可能出現在頭皮、胸骨、肩胛骨、臉、指甲等部位,患者會感覺搔癢難耐,但乾癬患者只能盡量控制不讓它變得更嚴重很難徹底根治,台灣目前至少有200萬名患者每到秋冬季節都深受其害。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皮膚科暨醫學美容中心主治醫師林明秀建議,乾癬患者要特別注意生活習慣、健康管理,避免大吃大喝,作息不定,如果有異常症狀,一定要盡快就醫檢查。

除了乾癬困擾外,人過30歲以後,彈性蛋白與膠原蛋白逐漸減少,真皮層構造開始出現變化,網狀結構的強度衰退使肌膚變得鬆弛,支撐著真皮層的脂肪層,以及表情肌肉也都會隨著年齡消瘦。皮膚地基的減少崩塌加速了肌膚鬆弛,如果放置不管,老化的症狀就會陸續出現,例如臉部肌肉下垂、雙下巴、輪廓線不明顯等,給人外表顯老的印象。

講座內容聽起來是不是很豐富呢?若想了解更多療程細節與相關資訊,12月15日星期六下午,財團法人臺北醫學大學校友會教育基金會、綠杏文化事業基金會、中華民國防高血壓協會將邀請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皮膚科暨醫學美容中心主治醫師林明秀,跟民眾淺談「乾癬不是癬-乾癬治療面面觀」,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上網報名。

健康公益講座當天除了林明秀醫師的專題演講,還有邀請凱薾國際生醫集團創辦人陳德福醫師,談免疫細胞療法;最後由中華民國防高血壓協會理事長暨宏仁診所院長李宏信帶來「眩暈、鼻炎全解析」。時間從下午1點至5點,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401室(台北市徐州路2號4樓)舉行。

民眾若欲知道更多講座報名資訊,可至「北醫校友會教育基金會」或「中華民國防高血壓協會」官網查詢相關訊息,亦可撥打報名專線:(02) 2391-5568轉報名組,或線上報名:https://goo.gl/8ozaQN,名額有限,請把握機會!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

相關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