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膽愛心包值五百萬 郭台銘買下又回贈楊志良

894
【NOW健康 楊格非/台北報導】

  一字一百萬元!台灣首富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以500萬900元標下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的背包,昨天一早將錢匯至健保愛心專戶,上午11點雙方面交。但郭在簽上「好膽愛心包」五字後,又將包包回送給楊志良,等於簽一字一百萬元。

  為何如此大手筆?郭台銘讚揚,在過去兩三年間,楊志良對於台灣的貢獻,他更是以「有膽、有心、有guts」等形容詞來稱讚楊志良,認為楊樹立了政務官的骨氣與風範,值得每個政務官學習。

  郭台銘指出,前幾天得知楊志良捐出背包來義賣,就打算買下,交代屬下上網競標,原本預算是50萬元。沒想到,投標者眾多,他開會時,同仁不停遞送紙條過來,詢問要用多少錢來競標,因為金額早已超過50萬元。

  最後郭台銘給了一個「沒有上限」的指示,要求同仁一定要標到為止。記者會上,郭台銘豪氣萬千地說:「要做,就做No.1」,要參加公益拍賣,當然不能輸給別人。

  除了競標無上限,郭台銘還特地取消前天出國的行程,專程在昨天與楊志良面交。他指出,這是第二次與楊志良見面,第一次是楊剛上任不久,沒想到第二次會面,就是幫楊送行。

  楊志良信守承諾,一早就至銀行捐出50萬元至健保愛心專戶的戶頭,在面交之前,他先展示了單據。郭台銘也拿出了匯款單,證明他已將500萬900元匯入愛心帳戶中。

  楊志良在背包上寫下「感恩」二字,並簽下這個自己名字。然後將背包轉交給郭台銘。不過,郭台銘出人意表地說,要在背包上簽下五個字,然後再將背包回贈給楊志良,這五個字是「好膽愛心包」。

  郭台銘指出,這個衛生署長(楊志良)管的是我們的膽、管的是我們的心,所以他是一個有膽跟有愛心的署長。

  郭台銘強調,自己沒有楊志良的好膽與愛心,希望透過這次拋磚引玉,讓台灣多出幾個像楊署長這樣有膽識的政務官,屆時再請楊志良再把這背包捐出來做公益。

到中時健康新聞網粉絲團 看看大家怎麼說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