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舊衛生署長交接 楊志良感謝總統「包容」

716
【NOW健康 楊格非/台北報導】

  新舊任衛生署長昨天上午進行交接典禮,行政院副院長陳沖擔任監交人,楊志良心情似乎格外輕鬆,笑著說,「他等這刻,等了好久了!」,他也再三強調,感謝馬總統與吳揆這些日子以來,對他的支持與包容。

  陳沖則以「豐功偉業」來形容楊志良在擔任衛生署長的貢獻,甚至強調「最高的讚美其實是不需要任何介紹」,並頒贈了一等功績獎章給楊志良。

  新任署長邱文達在致詞時表示,內心相當興奮,卻也深感不安,因為許多朋友都告訴他,這會是一趟奇異冒險的旅程,但在師長與朋友的鼓勵下,他還是接下署長一職,未來將全力衝刺二代健保,並儘速完成長照相關草案的立法。

  原本擔任台北醫學大學校長的邱文達接任署長,北醫如同嫁女兒一般,共有50、60人參與交接典禮。邱文達表示,承蒙總統與院長提攜,感到榮幸,也體認到責任重大。 

  邱文達說,未來將秉著「行公義、好憐憫」的精神,為全民健康把關。二代健保上路、長照法推動、美牛議題與食品藥物管理等業務,則是他上任後的施政重點,他將設定優先順序,儘速落實。 

  擔任衛生署長1年6個月又2天的楊志良則指出,他等這一天,等了好久。卸任跟備詢一樣緊張,為了避免講錯話,他還特地準備小抄。他感謝長官與衛生署同仁協助,讓衛生署業務始終名列前茅。

  由於在任時,楊志良經常語出驚人,他在卸任時,語帶玄機地感謝長官「包容」,讓他在任內可以自由發揮。他再三強調,感謝馬總統與吳院長的指導與支持,還有最重要他們兩位的包容,大家應該都聽的出「包容」的含意。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