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署長楊志良爆料:昔日署立醫院弊端多

2160
【NOW健康 楊格非/台北報導】
前署長楊志良爆料:昔日署立醫院弊端多
▲ 體檢小組由署長遴選馬偕紀念醫院前院長黃俊雄教授擔任召集人、台北榮總前院長李良雄教授為副召集人,邀請社會公益人士、公共衛生、醫療、管理、護理等領域專家學者等人擔任小組成員。(圖/ingimage)

 署立醫院弊端頻傳,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昨天接受電台專訪時爆料,署立醫院院長任期三年,部分院長卻在任期結束前,與廠商簽下10年、8年合約,相當不合理。甚至有某署立醫院將公家的地交給民間器材商蓋癌症治療中心,將錢拿到口袋。

 為了改革署立醫院弊端,衛生署昨天下午召開署立醫院體檢小組委員共識會議,針對該署所屬28家醫院現存各項問題進行診斷、輔導與改造,以健全署醫體制及提昇醫療服務品質。

 體檢小組由署長遴選馬偕紀念醫院前院長黃俊雄教授擔任召集人、台北榮總前院長李良雄教授為副召集人,邀請社會公益人士、公共衛生、醫療、管理、護理等領域專家學者等人擔任小組成員。

 衛生署表示,接受體檢的醫院都應主動提出困難,由體檢小組委員協助尋找資源及找對策。體檢小組將真對每家醫院進行一整天檢視,預計五月底完成,體檢結果將作為署長對署立醫院未來定位決策的參考。

 楊志良接受電台專訪時指出,以前在台大公衛所擔任教授時,曾受邀參與飯局,當時就曾聽說署立醫院院長、副院長都有價碼。甚至有些公立醫院醫師連辦戶籍謄本,或太太出國、吃飯,都會找藥廠人員跑腿、埋單。

 楊志良表示,署立醫院院長薪水相當不錯,月薪高達40、50萬元,相較之下,國內許多家庭年收入就差不多是院長一個月薪水。為了此事,他曾與多名署立醫院長討論,希望重新分配署醫人事經費,讓護士、藥師等基層同仁薪資可以多一點。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