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彈珠、打地鼠 遊戲中瞭解防疫小秘訣

1884
【NOW健康 楊格非/台北報導】

  為了推廣全民旅遊傳染病防治觀念,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特別在今年「2008台北國際旅遊展」會場中,設置專區,透過彈珠台、打地鼠等小遊戲方式,讓民眾在玩樂中瞭解旅遊傳染病危害,學習正確防疫觀念及方法,以免傳染病境外移入。

  另外,國內公費流感疫苗從10月1日開打至今,已滿1個月,疾管局統計,接種量超過180萬劑,約占採購量6成,符合免費接種資格的民眾請盡速前往醫療院所施打疫苗。

  疾管局指出,剩餘公費疫苗在12月1日擴大接種對象,全民都可以免費接種,符合條件但尚未接種的民眾,請把握接種最後一個月的機會。

  近年來,國人出國頻率頻繁,以致流感、登革熱等傳染病機率大增,統計資料指出,今年截至10月20日為止,急性法定傳染病境外移入確定病例已經達到388例,其中又以登革熱、桿菌性痢疾、急性病毒性A型肝炎居多。

  為推廣防疫無國界觀念,疾管局在今年台北國際旅展開闢一個「嘻遊全世界,防疫健康行」的旅遊傳染病防治展區,透過互動小遊戲方式寓教於樂,讓民眾重視傳染病防疫。

  林頂表示,這次展出風格主要是以活潑、與民互動為主,包括了防疫基本功、疫情訊息、1922防疫專線、旅遊傳染病、入境檢疫與疾病回報等6大展區,將防疫觀念融入在簡單小遊戲中。

  疾管局改變了傳統的打地鼠遊戲,將冒出頭的地鼠變成了病毒,病毒不斷冒出來,就要趕快給它一擊,這樣就能掛點得分。

  彈珠台也成了防疫遊戲之一,彈珠掉進某一個洞中,就會掉出一個平安籤,共有六個籤詩,不用擔心抽到壞籤,因為都是上上籤。

  6大籤詩就是6個防疫重點,包括預防病媒蚊、正確量體溫、餐前勤洗手、咳嗽戴口罩、勿觸野動物、要戴保險套等防疫小口訣,民眾可以在遊戲中學習避免傳染病方法。

  另外,現場還提供小水壺、內含乾洗手、體溫計、口罩、衛生紙等旅遊防疫包,民眾可以免費兌換及抽獎,希望加深國人對旅遊傳染病認知。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