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特開發新藥 市值突破60億

2862
【台北訊】
  成功建立研發價值鏈的「懷特新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為我國第一家新藥研發型生物科技上櫃公司,自八十七年投入新藥開發以來已成功地建立多項新藥開發產品線,該公司目前總市值已突破六十億元,開發中新藥已達六項之多,其中「懷特四寶」中的懷特血寶PG2通過美國新藥上市(NDA)之後,將有六倍以上的成長價值,也將成為我國生技製藥中的「新貴」。

  懷特新藥總經理江滄炫表示,新藥研發通常必須經過十多年,但一旦核准上市,市場效益極具爆發力,且每個階段都有附加價值,越靠近上市則價值越高;根據摩根史坦利研究報告指出,當新藥從臨床前到二期臨床試驗完成,價值將增加六倍,當持續完成三期臨床試驗到新藥上市申請,價值將再增加六倍,而這也是懷特成立至今一直努力的方向,如今也成功做到。

  江滄炫指出,在該公司六項開發中新藥當中,懷特血寶PG2已進入三期臨床試驗,懷特咳寶PDC-748已成功完成我國臨床試驗,並通過美國FDA核准進入二期臨床試驗,懷特骨寶PH3也已向美國FDA提出二期臨床試驗申請,懷特暈寶亦已完成二期臨床試驗,而其餘兩項藥品:疫苗佐劑及糖尿病專用藥也將循此模式直到取得美國新藥上市之認可。

  除了「建立研發價值鏈」,懷特新藥也積極與國際接軌,其中懷特「暈寶」抗暈新藥已成功完成歐洲和北美等先進國家的專利技術授權,不但授權金總額可望超過新台幣一億元,未來新藥產品在歐洲和北美上市後更可依銷售額比例收取可觀的權利金,而懷特血寶也已成功授權印尼大藥廠即將進行「亞太地區跨國臨床試驗」,奠定該公司進軍東協十國之基礎。

  江滄炫強調,新藥研發的路漫長又辛苦,但最辛苦的十年懷特已走過,在未來兩年是進入新藥成功上市的關鍵年,他有自信在政府協助之下,懷特的新藥將為台灣生技產業帶來震撼與新希望。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