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瓊永續經營指數 羅氏藥廠連7年奪冠

1958
【NOW健康 陳如頤/綜合報導】
製藥
▲道瓊永續經營指數的產生與管理都是根據系統化的方法。(圖/ingimage)
fiogf49gjkf0d

目前全球公認的道瓊永續經營指數(DJSI)是由S&P道瓊指數和RobecoSAM共同公布,這項指數用以評量全球永續經營領先企業的績效,共邀請3400多家上市公司參與。其依據長期經濟、環境和社會標準以及產業獨特的永續經營趨勢決定是否列入指數。

此指數的產生與管理都是根據系統化的方法,讓投資者可以長期以最適當的方式比較永續經營為主的基金和其他衍生性金融商品。RobecoSAM每年根據全球企業分類系統評選出24個產業中的領導者。

其中,羅氏(Roche)連續第7年獲得道瓊永續經營指數中「製藥,生物科技與生命科學」(Pharmaceuticals, Biotechnology & Life Sciences,註:2012前為Healthcare)產業類冠軍。羅氏擁有在癌症、免疫、感染、眼科與中樞神經系統等領域的獨特藥品。其研發的29項藥品已被世界衛生組織列入必需性藥品,包括挽救生命的抗生素、抗瘧疾與化療藥物。

羅氏集團執行長Severin Schwan表示:「我們非常榮幸獲得此項肯定,身為健康照護產業的創新者,我們將永續經營視為責任也是創造價值的一種方法。我們完全將永續經營的三項要素:環境、社會與經濟融入羅氏的營運中,這也是羅氏經營的房角石(cornerstone)。」

羅氏在過去1年就擁有包含學、研、投資、生技公司共100多個新的合作夥伴。投入方向包括非洲、南美洲和亞洲的早期診斷與治療,並在南非與Transnet基金會合作,以提供偏鄉的在地醫療照護。此外,道瓊永續經營也認為羅氏對員工的承諾、領導與發展的計畫能夠促進多元、專業與個人的發展。

除了本身對於醫藥領域的專注,羅氏也透過含括各面向的永續經營策略、營運和與利害關係人合作,使其得以維持在藥界的領先地位。另外,道瓊永續經營指數發現,羅氏的強項特別是在協力合作、多元管道以達到創新和提供健康照護可近性的承諾。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