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特新藥 獲頒科技獎

774
【陳富瑩/台北報導】
  新藥研發一直是生物科技產業的主流商機,在美國NASDAQ的生技公司中,有八成屬於該類型,台灣的新藥研發型生技公司,只要能掌握包括中國大陸在內的亞洲市場,就有相當龐大的商機。懷特在董事長李成家、副董事長陳寬墀及總經理江滄炫的精準眼光下,組成專業的團隊,成立三年多即上櫃掛牌,使懷特成為我國第一家新藥研發型生技上櫃公司,並於今年九月底申請轉上市。

  懷特長期以來致力新藥創新研發,尤其是懷特「血寶PG2」已進入三期臨床試驗,懷特「咳寶PDC-748」經美國FDA核准進行二期臨床試驗,懷特「骨寶PH3」亦已獲衛生署核准進行二期臨床試驗。懷特選擇以中間切入模式引進極具潛力之新藥,將資源集中在臨床試驗階段,此成功的創新營運模式獲得經濟部肯定,日前獲頒「經濟部產業科技獎」。

  李成家表示,由於新藥研發產業投資期長、風險高的特性,加上國內新藥研發型公司大多屬中小型企業,政府獎勵措施就顯得非常重要,此次能藉由立法推動生技新藥產業表達政府決心,業界有無限期盼,希冀該條例之訂定能夠再次帶動民間資金投入,提高優秀生技新藥人才投入產業的意願,並且加強產學合作的效能,新藥審查制度能夠一元化,加快我國新藥開發之速度,也能有效促進新藥研發產業之發展。

分享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