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商品,佳評如潮 福生紅球薑 積極進軍國際

888
【記者鍾旭昶/台北報導】
  福生生物科技經過四年的努力發現「紅球薑」在細胞株實驗上具有良好抑制IL4及促進IL12、IFNγ、TNFα的效果,動物實驗也證實其可顯著降低IgE。科學上證實IgE、IL4、IL12、IFNγ及TNFα與包括氣喘、過敏性鼻炎、異位性皮膚炎在內的過敏性疾病有絕大程度的關連。

  福生生物科技公司總經理李範亞表示,公司於 2003年成立,即投入抗過敏性疾病新藥研發。公司將這些發現及化合物申請了台灣、中國、日本、美國、加拿大、澳洲及歐洲等國的專利,今年六月已得到我國專利局審核通過取得專利,其他國家也陸續進入實質審查中。

  紅球薑原本是一種薑科食品植物,福生生技將多年來的研發成果落實。先取得品質穩定的植株,再利用GAP的種植方式,取得品質穩定的原料,並經GMP藥廠科達製藥公司依特殊製程精製成植物精華食品,在國內藥局通路銷售,購買者多有好評,未來也會積極與國外廠商策略合作,進一步擴大市場銷售。

  紅球薑產品已依據衛生署公告之「健康食品之輔助調整過敏體質功能評估方法草案」完成包括動物功效及安全性的實驗,將向衛生署提出健字號認證申請。預計二年後將紅球薑各項研究成果,以符合美國 FDA之規範,進入新藥開發的國際領域。

  李範亞認為,植物生技產品國際化的核心價值有四。一、智慧財產權的完備。二、產品的有效性。三、原料的穩定性和均一性。四、熟悉各國法律的規範。福生生技在這四個核心價值上著力很深,除了與國外生技公司有策略性合作外,也直接投資澳洲生技研發公司,取得新藥研發的國際經驗。國內方面,福生生技和台灣大學醫學院、台北醫學大學育成中心、工研院生醫研究所等國內學術重鎮進行研究合作,取得第一手的植物藥開發技術。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