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長期發炎小心肝硬化 中醫:持續惡化肝癌病變恐上身

3094
林郁敏 報導
肝長期發炎小心肝硬化 中醫:持續惡化肝癌病變恐上身
▲中醫師莊振杉解釋,若檢查發現肝硬化,就該把握時機治療。(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林郁敏/台北報導】外交部前部長歐鴻鍊、棒球教練王光輝、作家金庸、藝人安鈞璨等不少名人逝世原因皆是因為「肝臟病變」!事實上,若肝臟長期發炎且置之不理,就可能落入肝病變3部曲,患有肝炎的病患很容易惡化為肝硬化,再嚴重一點則可能發展成肝癌。而肝癌,早已是國人10大癌症死亡率長年排名前3的元凶!


扭轉肝硬化 注意B、C肝和酗酒等高危險因子


偏偏肝臟是沉默的器官,當肝病變患者感受到身體有不適症狀時,通常都為時已晚。中醫師莊振杉指出,民眾在每年定期健康檢查過程中,若有發現肝纖維化、肝硬化的現象,就應掌握先機進行治療,儘早逆轉肝硬化。


談到肝硬化的形成,莊振杉說明,多數是由肝慢性發炎所導致的,主因是病毒型肝炎、酒精、藥物或飲食、生活不正常或自體免疫異常造成肝臟慢性發炎,其中,原本有B、C型肝炎或酗酒習慣的人都是高危險群,不可不慎。


莊振杉進一步指出,當肝臟持續惡化,肝逐漸纖維化,肝臟變硬、逐漸萎縮,患者產生疲勞、倦怠、噁心、嘔吐、食慾不振、牙齦出血、消瘦、容易瘀斑、出現腹水、浮腫、黃疸、蜘蛛網狀的血管腫或手掌紅斑等症狀,更嚴重時會產生肝性腦病變,患者將陷入意識不清的狀態。


中醫藥結合現代生物科技 修復肝細胞助再生


目前西醫在醫學上並未發現能逆轉肝硬化的藥物,因此僅針對症狀治療,像是使用利尿劑、抽腹水等。而中醫開始與現代生物科技結合。莊振杉表示,運用生物科技萃取特定中藥材中的多醣、蛋白質、氨基酸、菌絲體等,並進行多次元界面分解微分化、冷凍切割微分化、酵素化,讓藥材以小分子原理直接由腸胃細胞黏膜吸收,到達病原點,軟化變硬的肝細胞,同時進行修復及再生,達到快速痊癒的效果。


其中,在修復肝細胞的部分,臨床上已證實,透過生物科技萃取桃仁、連翻的有效成分治療,可增強門靜脈血流量,軟化變硬的部分,進而修復肝細胞;透過萃取丹參、黃耆、雞血藤的複方,可使結締組織增生的網狀纖維,溶解、沈積、代謝,讓肝細胞再生。莊振杉以自己門診患者為例,日前有位54歲肝硬化患者,有B型肝炎、GOT 36、GPT 75,患者本人很積極治療,服藥1個月後回診GOT 22、GPT 22,持續服藥4個月,例行的追蹤檢查顯示肝已修復。


最後,莊振杉提醒民眾,在得知自己罹患肝硬化之後,應改變自己的生活形態與飲食習慣,不菸、不酒,避免重口味的飲食,並尋求專業且有經驗的中醫師治療,讓肝細胞快速軟化、修復、痊癒,重拾健康生活。


更多NOW健康報導
▸又有Sartan類高血壓藥含不純物 快看手邊有沒有這3款
▸你可能忽略的公共廁所隱藏危機 菜花病毒間接傳染風險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

相關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