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站起來! 面對更年期不孤單

2056
【NOW健康 編輯部/整理】
女性站起來! 面對更年期不孤單
▲各領域專業醫師為民眾免費開講,時間訂於2013年08月03日(六)下午1點至5點,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401室(北市徐州路2號4樓)。(圖/ingimage)

 女性於更年期階段,容易於絕經(意指不再出現經血等月經現象)以前,出現如易怒、焦慮、乏力、失眠、易傷感、心情低潮、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等情緒大幅波動現象。雖然這是常見的女性更年期症候群,但身處更年期的婦女,不能只是一味地認受這種苦楚,應做適當調適,或請專科醫師為自己緩解症狀,才能免除與人際逐漸疏離。

 值得注意的是,面對女性更年期,家人的關心、諒解與悉心聆聽是很重要的,不但能為其緩解鬱悶,還能減輕痛苦。但很多時候,家人的關懷是不夠的,需要專業婦科醫師協助改善問題才有幫助;若無適時求助,其實很容易影響家庭和諧、增加與更年期婦女的關係衝突。

 為杜絕婦女朋友與家人嚴重衝突、造成不可抹滅的傷害,許多民眾會選擇參與有關更年期的講座活動,以了解女性更年期的照護問題。有鑑於此,台北市紅十字會特辦免費健康公益講座,邀請童綜合醫院婦產科、台北醫學大學婦產科暨病理科臨床副教授阮正雄醫師,為民眾開講「女性更年期症候群健康照護」。

 本次講座共有三場,分別由中國醫藥大學醫療體系總執行長許重義醫師,為民眾講述「健康自主管理-遠離病痛從良好生活習慣開始」;日本東京醫科大學醫學博士、台北中山醫院耳鼻喉科主任、宏仁診所院長李宏信醫師,主題為「克服重聽、耳鳴,向病症說再見」。

 各領域專業醫師為民眾免費開講,時間訂於2013年08月03日(六)下午1點至5點,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401室(北市徐州路2號4樓)。如欲參加的民眾請事先報名,詳情請洽:(02) 2391-5568轉報名組。亦可線上報名:http://event.bestclinic.com.tw/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