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聽她的聲音 幫助婦女遠離更年期障礙

1992
【NOW健康 編輯部/整理報導】
長輩
▲為了讓大家有正確的認識,並且幫助婦女健康快樂的度過更年期,台北市紅十字會特別邀請中山醫院婦產科主任陳樹基醫師,以「遠離女性更年期障礙 健康照護有一套」為題,舉辦免費健康公益講座。(圖/ingimage)

通常女性在40至65歲左右,卵巢功能就開始進入衰退的狀態,最終會喪失生殖能力,這段期間稱為更年期。處於更年期的婦女,由於體內的內分泌功能失調或減退,經常會出現情緒不穩、失眠、熱潮紅、頻尿、記憶力變差等現象。也就是因為這些特殊症狀,讓人一談起更年期的女性,就有暴躁、焦慮的刻板印象。

其實,雖然更年期對女性來說,是生命必經的階段,但是每個人的症狀不盡相同,少部分人甚至感覺不出改變。但絕大多數的人,無論身心都如同經歷一場天翻地覆般的變化。面對更年期的不適,在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之外,親友、家人的陪伴、溝通和傾聽也非常重要。

為了讓大家有正確的認識,並且幫助婦女健康快樂的度過更年期,台北市紅十字會特別邀請中山醫院婦產科主任陳樹基醫師,以「遠離女性更年期障礙 健康照護有一套」為題,舉辦免費健康公益講座。講座結束後還有開放聽眾發問的時間,歡迎有更年期困擾的婦女和家人參加。

此次講座共分三場,另外兩場分別由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邱仲峰醫師,主講「癌症危險管理」;中山醫院耳鼻喉科主任李宏信醫師,主講「感冒好不了?醫師漫談慢性鼻炎」。

台北紅十字會免費健康公益講座舉辦時間為5月17日(六)下午一點。報名專線:(02)2391-5568,線上報名網址:http://lecture99.com/program.php?id=13。地點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401室(地址:台北市徐州路2號4樓)。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