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緩解更年期症狀? 專業醫師傾囊相授

2066
【NOW健康 編輯部/整理】
如何緩解更年期症狀? 專業醫師傾囊相授
▲為使婦女能於更年期時生活自在、亦或防止悲劇發生,台北市紅十字會舉辦免費公益講座,請到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阮正雄,為身旁親友或是自己有類似困擾的民眾詳加講述,主題為「女性更年期症候群健康照護」。(圖/ingimage)
  人到了一定年紀,身體各器官開始逐漸衰退,而女性約於35歲便出現卵巢功能衰退、體內雌激素降低等現象,逐漸步入「更年期」。進入更年期以後,體內會發生變化,除了常見的潮紅、盜汗、焦慮、失眠等問題,頻尿、漏尿等膀胱問題,「骨質疏鬆症」容易造成的骨折情形,以及情緒變化起伏大等亦不容忽視。

 在普遍的觀念裡,女性於更年期時發生的身心理變化皆屬正常,如膀胱問題、失眠、焦慮、記憶力衰退等,其實,這些問題大多都能尋求專業人士協助,進行治療或緩解;反之,若無善加調理與照護,不但降低生活品質、與家人發生經常性的衝突,嚴重甚至罹患憂鬱症、進而結束生命。

 為使婦女能於更年期時生活自在、亦或防止悲劇發生,台北市紅十字會舉辦免費公益講座,請到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阮正雄,為身旁親友或是自己有類似困擾的民眾詳加講述,主題為「女性更年期症候群健康照護」。時間訂於2013年08月03日(六)下午1點至5點,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401室(北市徐州路2號4樓)開講。

 這次講座共分三場,另二場由中國醫藥大學醫療體系總執行長許重義醫師,主講「健康自主管理-遠離病痛從良好生活習慣開始」;日本東京醫科大學醫學博士、台北中山醫院耳鼻喉科主任、宏仁診所院長李宏信醫師主講「克服重聽、耳鳴,向病症說再見」。

 三位權威醫師為民眾免費開講,機會實屬難得,如欲參加的民眾請事先報名,詳情請洽:(02) 2391-5568轉報名組。亦可線上報名:http://event.bestclinic.com.tw/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